无障碍说明

津媒:不拍脑门做决定中超新政已被高层叫停 职业联盟延后推出

本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足球职业联盟没有按计划在12月初落地,而且有消息表明,此前广泛议论的“新政”也被否定。

限薪问题,还需要仔细斟酌

12月初,国家体育总局曾召开中超俱乐部、政策法规部门、专家以及社会人士参加的职业联盟研讨会,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和秘书长刘奕参加了会议,大家达成一致的意见是按照《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要求成立职业联盟。因注册社团法人组织的手续较为复杂,职业联盟成立预计最快将在明年春节后完成注册。而按照此前的说法,职业联盟将在12月初成立。

此前引起轩然大波的职业足球“新政”,在热闹了一段时间之后也趋于沉寂,目前各职业足球俱乐部都在等待“新政靴子”落地。据知情者透露,轰轰烈烈的“新政”之所以变得无声无息,与被高层叫停有关。事实上,薪酬中超税前1000万、中甲600万、中乙300万,确定这个数字的依据是什么?

U21球员薪酬税前不超过100万,对于像朱辰杰这样的年轻国脚是否公平合理?这些都是需要仔细斟酌,广泛征求意见,求得最大公约数的问题,不能简单地拍脑门出主意。而且,这些问题似乎也应当是由联盟作出决定更合适,无需动用行政手段来推行。

按照计划,2020赛季中超明年2月下旬开幕,留给中国足协推出职业联盟,“扶上马,送一程”的时间并不宽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