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男篮连胜后出现隐忧 杜锋更喜欢球队稳扎稳打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东宏远赢得惊险!比赛还剩12秒时,比分被浙江队追平,宏远没有叫暂停,场上球员抓住最后时刻由任骏飞在一次反击中篮下绝杀,最终以108比106击败对手,获得CBA第16轮比赛的胜利。那时,比赛只剩下0.8秒。

浙江主帅满意:非常不错

易建联篮下积极拼抢

广东宏远在一系列的连胜过后逐渐出现了一些隐忧,他们可以在比赛的某些阶段很容易地把比分拉开,但也可能忽然在一段时间之内连续丢分,被对手逼迫到危险的境地。

这场比赛的第4节就是这样,刚开始浙江队把分差缩小为3分;而当宏远依靠着阿联和马尚的发挥把比分稍微拉开的时候,浙江队又靠着他们的外线进攻追近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从宏远青训梯队培养出来的朱旭航险些一手造成大冷门。他先是在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投进3分球,把比分扳平至97比97;而在宏远靠着阿联的“2+1”和马尚的中投把分差拉大到5分后,朱旭航跑到三分线的另一边又放了一“箭”。正当宏远再次以106比103拉开分差的时候,朱旭航再次跑到三分线外,再度扳平比分!

浙江青年队的主帅刘维伟也是一名少帅,赛后他对球队能够把宏远逼到如此绝境显得很满意:“宏远是全联盟最强的队伍,他们的场均得分在120分以上,我们把宏远的得分控制在108分,这已经非常不错了。”

杜锋不满:没什么好点评

拿下这场惊险的胜利之后,宏远主帅杜锋面对记者的摄像机显得无奈和不满。“点评比赛?没什么好点评的,我们还有很多要回去总结的。”杜锋说。

这支宏远尽管一直走在连胜的轨道上,但总是会在比赛的某些时刻出现松懈和掉链子,显然,球队在很多时候对战术执行和攻防细节没有达到杜锋的要求。

任骏飞篮下命中绝杀球

但最后赢下比赛,宏远还是体现了他们的老辣和场上惊人的自我调节能力。在被对手扳平比分的情况下,球队没有选择暂停,而是直接回去快攻,马尚送上了这场比赛最后一次秒传,任骏飞简单的篮下进攻带来了一场胜利。不过,也许杜锋希望的是球队按部就班、稳扎稳打,而不是这么惊险地“绝杀”赢球吧。

下一轮,宏远将赴客场挑战北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haoningh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