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小将向鹏比赛睡过头:被罚降入二队,每天六点出早操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加拿大挑战赛中,国家男乒一队队员向鹏在U21半决赛中弃权。赛后第一时间,向鹏收到了罚单——降到二队、每天早晨六点出早操。

16岁的向鹏。

向鹏被誉为“张继科接班人”,作为2003年出生的超新星,向鹏年少成名,2017年全运会他和张继科打得难解难分,当时就被张继科看好。同年,他进入国家二队。

2019年,向鹏进入国家一队得到重点培养,并取得世青赛男单、男团冠军,在国际乒联U18的世界排名中也一直雄霸第一位。

本次加拿大挑战赛,向鹏参加了成人组,也参加了U21,但他因为睡过头,不得不在U21半决赛中弃权。

对于这种对待比赛态度不严谨的做法,在队伍返回国内后,国乒男一队教练组也做出处罚决定:

向鹏降入男二队训练一个月,在二队期间完成10个一万米跑。在此期间,向鹏要每天早晨6点准时出早操,如再出现迟到现象,立即调整其回省队训练。

此外,向鹏主管教练陈玘因疏于对运动员平日的监督、引导,被罚款1万元,并受到陪同、监督向鹏完成10万米长跑及出早操的处罚。本次比赛带队教练、二组组长陈振江做出书面检讨。

中国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年轻队员,无论是平日的训练还是比赛场上,队伍一直秉承着严格要求的态度,比赛没有大小、孰轻孰重之分,只要你踏上比赛的征程,就应当全力以赴。

秦志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处罚,向鹏能够认识到在成长道路中不仅要取得成绩,更要在对自己的要求上全方位提升;也希望借此警示全队教练员、运动员,更加认真、严谨地面对训练和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troy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