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东游记》之马尚:烤全羊让人震惊 盼儿子来中国看我打球

[摘要]腾讯CBA推出《东游记》系列栏目,带您了解CBA外援在中国的生活。本期人物--广东男篮外援马尚-布鲁克斯。

采访、整理/曹洋

文/紫薯

视频/何浩柠、李宇轩

你好,中国!

我是广东男篮的马尚-布鲁克斯。

这是我在中国的第5个赛季,我在南京和东莞两个城市生活过,对于中国已经非常熟悉,很高兴能够在这个神秘又古老的国度待这么长的时间,这真是我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东游记》本期人物-广东外援马尚

中国的烤全羊令我震惊最爱这里的炒饭

民以食为天,走到哪里都得吃东西。最初刚到南京,加盟江苏肯帝亚男篮的时候,我还有些担心吃不到正宗的西餐,但是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

在南京,我慢慢吃到了一些非常不错的食物,那里的西餐和我家乡的味道很像,再加上有时候我妈妈会来南京照顾我的饮食起居,我就更能吃到一些相对喜欢的西餐了。

去年我加盟了广东男篮,而广东的美食闻名整个中国,有着丰富的食物种类,我花了一些时间去适应这里的食物。其实在我家乡,我们那里很流行一些油炸的食物,炸鸡啊这些。在东莞我能很轻松找到这些食物,而且味道和我家乡的味道很接近。

我会经常光顾一些餐厅,这里的菜肴包括沙拉都很不错。在东莞还有很不错的泰餐和一些其他国家的食物,所有的一切都很不错。当我们前往打客场比赛,就会有一些其他选择,比如能吃到墨西哥玉米饼等等。在东莞我的队友对我都很好,他们会带我逛很多地方,包括去吃饭很多时候都是我们一起去。

广东队队内氛围极佳

我的食物相对单调一些,主要是吃炒饭、鸡肉和一些汤品。我真的很喜欢这里的炒饭,回到美国我有时也会想念这里的炒饭。

中国的食物种类真的太丰富了,我真没尝试过所有的种类,这倒不是说很难接受,但的确有一些不同,比如在中国会有烤全羊,那真的是一整只羊放在桌子上,你还能看到羊头。这和美国确实太不一样了,我们也会吃羊排,但是真的没见到过一整只羊上到餐桌上。但是烤全羊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我很喜欢。

总而言之一句话,平常我会在训练之余出去吃东西,每天训练结束我们都会去吃,美食能让我更好地准备转天的训练和比赛,让我充满能量,哈哈。

南京和东莞各有千秋我越来越适应在中国的生活

不管是在南京,还是在东莞生活,我基本上都没有什么陌生感,老实说,这两座城市都非常相像,两地很多人都说英语,甚至每当我们去城里闲逛,还能听到地道的美式英语。同时这两座城市都有非常宽广的马路,城市的一切都是新鲜的。

当然了,南京和东莞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最主要的是天气,东莞一年四季的天气都很温和,南京相对来说到了秋冬会阴冷一些。我现在还记得去年年底我来到东莞的时候,那里的气温一点都不低,这里的冬天真的很容易度过。

马尚曾在江苏效力

在南京我生活了三年时间,在那里结识了一些朋友,他们对我的生活真的十分照顾,让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前年的感恩节我们一起度过,我们一起吃了感恩节晚餐。

东莞的天气真的非常好,另外距离香港、广州都很近。总而言之这两座城市真的都很棒,各有不同但各有各的精彩。

要说我平时在中国都是怎么过的,其实我没那么多业余时间,哈哈。我更多的还是投入到比赛和训练上,我们一周要打三场比赛。不过上赛季我们的战绩很棒,我也得到了一些休整的时间,当时教练组给了我几天的假期,我当时去了广州,那里有几家非常不错的餐厅,然后我还在广州购物。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在中国的生活,在这里生活的这几年我越来越适应这里的一切。

深刻感受到球迷的热情和爱期待儿子来中国看我打球

我之前说过,我妈妈有时候会来到中国照顾我的饮食起居,而且很快她就会带着我的儿子再度来中国了,他们可能一月就会来,在我的生日到来之前。我现在很期待他们来这里。

我还有一个妹妹,可惜我妹妹还在读大学,她现在要专注于学业,所以她不能来中国,我也十分想念她。

我真的很爱自己的儿子,我儿子知道我的职业是打篮球的,因为他总喜欢看很多我的照片,那些照片里我基本都是拿着篮球的,不过现在他应该还不太了解篮球运动员这个职业,也许等他来到这里就会知道他爸爸是冠军队的成员,哈哈。

我会尽力成为我儿子的榜样,告诉他孰是孰非,告诉他什么该做。我会严格约束他,告诉他什么是对错,并且我会一直站在他的身后。我会用我的亲身经历去告诫他,毕竟我很快就30岁了,很多事情我都经历过,这样就能帮助他在成长过程中明辨是非。

马尚经常带儿子外出玩耍(图片来自网络)

我这几年基本上都在国外打球,但是我与儿子之间有着太多美好的的回忆,就像其他父亲一样。我儿子还很小,我会去学校接他放学,这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情。接他放学回家后,我会带着他在房子周围玩耍,我会和他玩捉迷藏。

和儿子一起玩耍真的很开心,我每天都会微笑看着他,看着他长大,看着他学会走路,看着他学会说话等等。反正我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会尽力让他感受到我的爱,让他更开心健康地成长。

如果用三个词来总结我在中国的生活的话,我会选择乐趣、爱、不同。因为首先,我在中国收获了很大的乐趣。我离开美国来到中国,我自己一个人生活了很长时间,队友们和我关系都很紧密。无论身处何种状况,我都是来这里打球的,这就是为什么我收获了很大乐趣的原因,我能在这里打球,你能看到我脸上的笑容,我队友对我都很好,我很爱我的队友们。

其次是爱,在这里我真的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和爱,几乎每天我都能看到这些可爱的球迷,这真的是一种奇妙的感受。最后一个词是不同,主要是文化的不同,离开美国来到中国,这里有很多你需要学习的东西,这里有很多的不同需要去学习适应。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儿吧,感谢腾讯体育的采访,感谢球迷们的关注,我们下次再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