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扬基砸重金签下科尔 9年3.24亿美金合同破MLB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据ESPN报道,今年MLB休赛季最大自由球员格里特-科尔(Gerrit Cole)归宿尘埃落定,“邪恶帝国”纽约扬基用创纪录的9年3.24亿美元合同将其招致麾下。此次签约也让科尔超过了“天才小史”斯特拉斯伯格的7年2.45亿美元成为史上最贵投手。

科尔与扬基的双向选择就像童话一般,早在2001年MLB世界大赛第七场比赛前,儿时的科尔举着自己的手绘板试图吸引基特、奥内尔等明星注意,上面写着“今天是扬基球迷,明天也是,我是永恒的扬基球迷。”

虽然选择了从儿时就粉的纽约扬基,科尔的经纪人波拉斯还是给他留了一手,据ESPN记者Jeff Passan透露,科尔的合同包含第五年结束后球员选项,这意味着届时34岁的科尔还是有可能回到家乡球队效力。

2001年世界大赛G7的科尔

上赛季效力于休斯顿太空人的科尔在美联赛扬奖投票中输给队友贾斯丁-维兰德(Justin Verlander)屈居第二,他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疯狂压制力有目共睹,休斯顿太空人常规赛豪取107胜傲视全联盟。

现年29岁的火球右投科尔在赛季最后16次先发中未失一败创下了太空人队史纪录并以职业生涯最佳的2.50自责分率拿下美联自责分率王。科尔常规赛飚出326次三振是今年MLB三振王也创下自太空人队史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J.R-理查德在1979年投出313次三振。

自5月22日以来,科尔只有一场败投,出现在世界大赛对阵华盛顿国民的第一场比赛中,但他在关键的第五战中凭借出色表现完成救赎。在季后赛的科尔同样无人能匹敌,在36又2/3局自责分率仅为1.72,拿下4胜1败。

科尔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匹兹堡海盗,五个赛季后在2018年1月经由一场五人交易来到太空人。在休斯顿度过的两个赛季中,科尔重新修正投球姿势使四缝线速球更上一层楼,投不进好球带的问题也有改善。科尔两年在太空人留下自责分率2.68,三振602名打者并取35胜10败的傲人战绩。

科尔的高速滑球进垒非常刁钻

知名棒球网站FanGraphs测算,科尔直球是上赛季全MLB中最有效率的,他的高速滑球也位居第十位。尽管科尔天赋异禀,太空人主帅辛奇在季后赛期间表示科尔最强的部分是他的球商。

作为2011年MLB选秀状元,毕业于UCLA的科尔仅用两年就从小联盟攀升至大联盟,2017赛季他控球不佳导致自责分率升至4.26,尽管有196次三振但12胜12败的战绩使海盗痛下决心交易,休赛季期间科尔被送到太空人换来投手乔-穆斯格罗夫、迈克尔-费雷兹和三垒手科林-墨兰以及外野手杰森-马丁。

在匹兹堡海盗的岁月,科尔在2015年投出生涯年,在当年赛扬奖投票中获得了第四名并第一次入选全明星,但在匹兹堡的其他四个赛季中他的表现都稍显逊色,球质一流但没有投出应有的天赋。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科尔在美联赛扬票选中同样排名第五位。纵观7年大联盟生涯,科尔取得94胜52败的战绩,自责分率是漂亮的3.22外加送出1195次三振,平均每九局送出10.062三振在现役球员中排名第六和历史则排名第八名。

(张子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