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上对手场下哥们儿!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天津开赛

新华社天津12月10日电(记者栗雅婷)10日,第二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在天津开赛,来自天津、北京和俄罗斯三支队伍的小运动员们齐聚一堂,赛场上切磋技艺,赛场下培植友谊。

当天,天津青少年冰球队对战俄罗斯青少年冰球队,两队小队员们展开激烈争夺,场上12个生龙活虎的少年在冰面上飞速划过,冰球在球杆的猛烈撞击下不停游走在两队球门附近,最终俄罗斯队以9:5战胜天津队。

赛场上殊死较量的小将们赛场下却早已处成了“哥们儿”,小队员们在社交网络上互加好友,互相学习对方的语言,比赛中场休息时间,总是有俄罗斯的小队员来天津队打招呼。

今年12岁的赵浩然是天津青少年冰球队的成员,他说:“我们会用英语和他们交流冰球知识和自己喜欢的球星,和他们一起打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学习,也是很好的锻炼。”

“场上激烈、场下友爱”的画面也曾出现在2018年6月第一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的赛场上,当时参赛的中国青少年冰球队是由中国冰球协会通过集中测试选拔的方式组建的,成员多来自齐齐哈尔、北京等地。在本届比赛中,天津派出了一支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战队。

据天津市冬季和水上运动中心训练科冰球队主教练戴立平介绍,天津青少年冰球队由18人组成,包括2名守门员和16名运动员,队员年龄在12岁到14岁之间,整个天津冰球的青少年梯队大约在40人左右。

戴立平说,在第一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之后,天津加大了对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的培养,加强了对青少年冰球知识的普及力度。今年天津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同时还举办了天津市U系列第二届冰球联赛等一系列青少年参与的冰球比赛,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冰球,喜欢上冰球。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表示,冰雪运动要想进一步发展,少年儿童是最基本的一个阵营,未来我们也将进一步加大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力度,使天津更多的孩子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第二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是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的赛事之一,除此之外冰雪季还将举行2019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2019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天津站比赛和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第二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将于本月12日结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