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芬森游离于防守体系之外 成辽篮防线最大不稳定因素!

上星期两场客场比赛,辽宁男篮每一场比赛都丢掉115分,与广州队的比赛,更是被对手投进20个三分球。这样的防守水准,无疑不是辽篮真实实力的体现。让人忧心的是,史蒂芬森在辽篮的防守中作用不大,甚至可以说,“师弟”是目前辽篮防线最大的不稳定因素。

史蒂芬森在上场比赛状态不错逐渐融入球队

与赛季开局阶段相比,史蒂芬森在进攻端与球队的磨合初见成效,近期的比赛中,“师弟”保持了很高的得分效率,进攻中他与郭艾伦的连线,在比赛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史蒂芬森喜欢说“团队胜利能让我得到更多的乐趣”,现在看来,他确实热衷于这么做。但需要指出的是,团队合作不应该只存在于进攻中,在防守端同样非常重要。但遗憾的是,13场比赛下来,史蒂芬森游离于球队的防守体系之外,投入程度不能让人满意。

在进攻端凭借球星超强能力可以得分,甚至可以因此赢球,但在防守的时候,场上5名队员必须齐心协力才能做好,尤其是在守联防的时候。以12月4日与浙江稠州队的比赛为例,辽宁男篮在下半场曾经改变防守策略,用二三联防来限制对手,但在人员进行轮转的时候,“师弟”总是和队友不在同一个节奏,对手总能从他的防守区域找到突破口。在比赛中,“师弟”还经常出现换防时与队友交代不清楚的情况,对手总能利用这样的机会获得空位三分,这些情况暴露出史蒂芬森对于辽篮的防守体系依然不熟悉、不了解、不适应。

不可否认,与热身赛及本赛季开局阶段相比,史蒂芬森在防守端的精神面貌已经大有改观,但他的一些防守习惯仍然存在问题。比如,在一对一防守时,“师弟”总是喜欢赌博式地伸手断球,相比直接抢断,这种防守方式导致犯规和被过掉的概率更高一些。一旦进攻不力,史蒂芬森回防的速度又不够迅速。也许“师弟”寄希望于对手投篮不中,队友保护篮板之后给他传球打快攻,但这样做给队友带来的防守压力实在太大。

作为一名可以单防勒布朗·詹姆斯的球员,史蒂芬森的防守能力不用怀疑。到了CBA联赛,他在防守端的投入程度,不是能不能的问题,而是想不想的问题。用前两个赛季哈德森的防守标准来衡量“师弟”,有些苛求,但怎样调动“师弟”的积极性,让他给球队的防守带来更多帮助,是辽篮教练组接下来一段时间的重要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