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选拔队今日迎战日本“四队” 日媒表示“不垫底就是胜利”

北京时间12月10日18:30,中国男足即将开启东亚杯的征程,而他们的首个对手是今年无数次让中国球迷变成“柠檬精”的日本男足。

和中国男足一样,日本队这一次也没有派出自己的全部主力,甚至可以说,他们连二队都没派来,只派出了一支近乎于“四队”的球队,不少日本媒体甚至表示“不垫底就是胜利”。

但即便如此,中国队依旧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日本队的目标是明年在日本本土举办的奥运会,而本届东亚杯大名单里的奥运适龄球员势必会为争取一个奥运参赛名额而全力奋战。

“小孩”未必经验少

上图这张图片是日本队第一次公布大名单时的球队阵容,但这份名单其实已经出现了变化,来自本赛季J联赛亚军东京FC的边后卫室屋成因伤退出,日本队主帅森保一随即招入了浦和红钻边翼卫桥冈大树和札幌冈萨多边翼卫菅大辉,这样一来,这届东亚杯日本队内已经有多达14名东京奥运年龄段球员。

在这14人当中,有多达11人是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国家队。可以肯定的是,比起柴崎岳、南野拓实、中岛翔哉、大迫勇也这些前辈,他们的国际比赛经验明显不足,但如果相比本届东亚杯中国男足的队员,这批日本小将的国际比赛经验就难言不足了。

由于目前这批日本国奥的队员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所以他们自组建起就在日本国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高规格重视。从2018年年初开始,每到国际比赛日,日本足协都会组织国奥队去海外集训并安排高质量热身赛,甚至连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19美洲杯上,日本队都是以这批国奥适龄球员为班底。

所以,比起李铁带领的中国国家队,日本这些小球员的国际比赛经验未必就是劣势,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称之为优势。

在这14人当中,最有可能打上首发的就是来自广岛三箭的大迫敬介和来自浦和

红钻的桥冈大树。年仅20岁的大迫敬介本赛季在原广岛三箭主力门将林卓人重伤之后一举获得首发位置。本赛季,他帮助广岛三箭拿到了J联赛第6名以及亚冠打入淘汰赛好成绩,与此同时他自己也入选了美洲杯参赛阵容,几乎已经锁定了东京奥运会首发门将的位置。

在近些年日本优秀青年门将短缺的情况下,大迫敬介吸引了所有人的关注。这样一来,东亚杯就是他积累国际比赛经验非常重要的舞台,相信身兼日本国奥主帅职位的森保一不会错过这个机会。而至于桥冈大树,他能首发是因为阵容里确实已经没有合适右边后卫,但他在浦和主要打边翼卫,攻强守弱的他或许是中国男足可以重点突击的对象。

此外,来自川崎前锋的田中碧、来自横滨水手的远藤溪太和来自广岛三箭的森岛司也会是中场首发位置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田中碧,这位年轻人今年甚至挤掉了上赛季刚刚凭借优异表现入选国家队的守田英正的主力位置。

而前锋线上,日本队则全部选择了奥运适龄球员,小川航基今年半途加盟J2水户打进7球,状态不俗;上田绮世今年在人才济济的鹿岛鹿角打了17场进了4个球,表现也不错,而田川亨介则是在东京FC两名主力前锋受伤后才获得出场机会,跟大迫勇也特点类似,但能力上各方面均有不小差距。

“老将”需要为自己正名

除了这14名东京奥运适龄球员之外,日本队这一次也还是招入了不少“老将”,而这些“老将”普遍有一个特点,他们都入选过日本国家队,但除了桥本拳人之外,目前似乎还没有人锁定自己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他们需要在东亚杯上留下精彩的发挥来为自己锁定国家队主力位置或留洋增加砝码。

在所有老将里最需要证明自己的就是佐佐木翔,这位30岁的边后卫是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创建“广岛王朝”时的绝对主力,也是他的心腹爱将,自森保一上任以来,佐佐木翔就一直会出现在日本队的单名单里,但相比国家队主力左边后卫长友佑都,佐佐木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如果这届东亚杯佐佐木翔还没有好的表现,那么恐怕森保一也不会在给他机会,毕竟他也30岁了,日本队需要为下一届世界杯做打算。

此外,中后卫位置上,畠中慎之辅和三浦弦太两位J联赛中卫需要利用东亚杯打出身价来获得留洋的机会,这两人都是日本国内非常优秀的年轻中卫,但在昌子源、富安健洋、板仓幌这些同龄人甚至后辈都已经在欧洲打出身价的时候,这两人也必须有点紧迫感。

中场方面,跟柴崎岳同一批出现的天才组织型后腰大岛僚太已经到了必须赶紧出国深造的地步,从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始,大岛僚太和柴崎岳的水平就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差距,而这一年半过后,这样的差距更加明显,其实从技术特点来说大岛僚太要比柴崎岳更加全面,身材也更强壮一些,但从目前来看,想要撼动柴崎岳的首发位置,大岛僚太必须赶紧留洋以提升自己的专项能力。

另外,本赛季J联赛最佳球员、27岁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仲川辉人也将为留在国家队而努力。本赛季,仲川辉人帮助横滨水手时隔15年重夺联赛冠军,而他本人也和队友马科斯·儒尼奥尔一起以15球的成绩捧起了本赛季J联赛的金靴,他也将是明晚的比赛里中国队最需要提防的边路突击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