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第五周最佳阵:22岁小将绝杀惊艳 阿联周琦称霸内线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CBA常规赛第14轮战罢,广东豪取10连胜,吉林再度扮演“巨人杀手”击败新疆,另外一些场次又有绝杀出现。那么问题来了,上周(第五周)比赛过后,谁将当选各位置最佳?腾讯CBA特为您评选出上周最佳阵容,看看是否和您心中预想的一样——

外线——

约瑟夫-杨

数据:45分7.5篮板3.5篮板

同曦上周战绩:1胜1负

在上一周的比赛中,约瑟夫-杨场均砍下了45分,高居联盟榜首,除了得分,他在球队的串联方面也做得非常出色,分别送出7次和8次助攻,同曦男篮的领袖,名副其实。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中,最后时刻还剩3秒钟,双方打成116-116平手,此时约瑟夫-杨进行最后一攻,他迎着兰兹博格的封盖,在离弧顶右侧45度还有三步的距离出手,皮球不可思议地空心命中!绝杀对手。此役约瑟夫-杨轰下49分,两分球20中13,三分球9中5,罚球9中8,仅失误2次。

贺希宁

数据:21.5分5篮板1.5抢断

深圳上周战绩:1胜1负

贺希宁是上一周深圳男篮队内得分王,场均可以砍下21.5分,更重要的是,这位年仅22岁的小将连续两轮比赛都展现出了大场面球员的潜质。对阵四川男篮,贺希宁拿到后场篮板,还没出本方的三分线便将球投出,皮球空心命中完成绝杀!这个绝杀是CBA历史上最远距离的绝杀。仅过了一轮,贺希宁又在与北京男篮比赛的最后2秒钟果断出手,三分又进!若不是林书豪后来造了三分犯规,贺希宁又将完成一次绝杀,此役他三分球7投5中,贡献了26分,虽然深圳男篮告负,但是贺希宁让五棵松记住了自己的名字。

哈德森

数据:28.8分11助攻8篮板2抢断

山东上周战绩:2胜0负

在与主教练巩晓彬产生间隙之后,哈德森最终承认了错误,他也就此破除心结开始爆发,在上一周的比赛中,哈德森对阵同曦男篮与约瑟夫-杨对飙,轰下33分12助攻7篮板2抢断,率领山东男篮取胜。来到北控男篮的主场,哈德森再度发威,命中6记三分球,砍下24分,另外送出10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虽然已经35岁了,但哈神还是那个哈神,他的复苏令山东男篮实现了三连胜。

内线——

易建联

数据:25分10.5篮板3.5盖帽3抢断

广东上周战绩:2胜0负

“三旬老汉”继续着自己稳定的表现。上周客战八一男篮,易建联上半场仅得到4分,但是第三节他开始爆发,以100%的命中率单节砍下12分,全场独得25分和11个篮板。接下来对阵青岛男篮,易建联首节砍下11分,并且在上半场身背4次犯规的情况下末节爆发,晃倒达卡里-约翰逊后高高跃起完成重扣!上周易建联场均完成3.5次扣篮,依然还是那个在篮筐上空打球的飞人,另外3.5次盖帽和3个抢断的数据,也证明了易建联在防守端的作用,即使不得分或少得分,他都能依靠防守为球队赢得胜利。

周琦

数据:28分12篮板2.5盖帽2助攻

新疆上周战绩:1胜1负

在与江苏肯帝亚男篮的比赛中,周琦上半场只得到3分,并且背上了3次犯规,但是在第三节周琦复苏,单节砍下10分,全场得到27分10篮板3盖帽,其中送给拉杜利察的一个大帽尤为精彩。虽然之后新疆男篮客场输给了吉林男篮,但是周琦的发挥可圈可点,他命中了4记三分球,全场砍下29分14篮板2盖帽,一次次帮助球队缩小分差。在新大外米卡还没有完全融入到球队的情况下,周琦未来一段时间里的担子会非常重。

最佳第六人——

孙铭徽

数据:19.5分4篮板3.5助攻2.5抢断

广厦上周战绩:1胜1负

从今年篮球世界杯归来之后,孙铭徽的比赛气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打得更加果断和坚决,命中率方面更有稳步提升。上一周的两场比赛,替补出战的孙铭徽皆有出色发挥,与山西男篮一战,他得到15分,另外送出4次助攻。击败天津男篮一役,孙铭徽攻下赛季最高的24分,还送出6篮板3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如果孙铭徽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状态的话,他将会是赛季最佳第六人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最佳教练——

王非

山西上周战绩:2胜0负

山西男篮目前以10胜3负的战绩高居联赛积分榜的第三位,仅次于广东和新疆,堪称是开赛以来最大的一匹黑马,在上周接连战胜广厦和四川之后,山西男篮已经完成了5连胜,连胜过程中他们击败了辽宁和广厦这样的硬茬,这其中跟“三双王”富兰克林的优异表现分不开,但更离不开王非的运筹帷幄。作为战术大师,王非为富兰克林量身定制战术,很快球队就在三双王的带动下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团队进攻,原帅、刘冠岑、任骏威、闫鹏飞、莫兰德等一一被激活,山西男篮攻防两端的实力与上赛季相比大大增加,他们也有望自2014-15赛季以来,时隔5年再度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而王非也将成为赛季最佳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最佳球队——

广东

广东上周战绩:2胜0负

上周广东男篮兵不血刃地相继战胜八一和青岛,豪取10连胜,在新疆男篮不敌吉林男篮的情况下,疆粤之间的胜场数被拉开到了2场,“九冠王”在整个联盟独孤求败!并不是说广东男篮没有受到挑战,他们在对阵八一男篮时,首节一度被压制,与青岛男篮一役,广东男篮同样在首节陷入被动,易建联更是在上半场身背4次犯规,另外第三节也被对手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越是困难的时候,广东男篮就越有人站出来,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两名外援,赵睿、胡明轩等本土球员都能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渡过难关,展现出一支豪强球队应有的底蕴。更可怕的是,本月广东男篮面对的对手实力普遍不强,只要能够在本周击败浙江双雄,他们就有望一马平川,在12月取得全胜的战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