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日视频直播耐高广东赛区决赛 东莞光明中学vs东莞四中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下午4点,2019-2020赛季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东赛区展开次回合较量,首回合东莞光明中学客场77-68击败东莞四中,次回合来到东莞光明中学主场,看是光明中学再胜夺冠,还是东莞四中逆转捧杯。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见证少年篮球精英们追逐梦想与荣誉的拼搏。

比赛看点:四中能否绝地反击

两队在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广东赛区的基层分组赛中,在各自小组都是五战全胜,已经携手取得参加下一轮全国大区赛的资格。谁能在决赛中获胜,关系到之后比赛的分组情况,也将力压对手成为赛区霸主。

决赛为主客场两回合制,胜场多的球队获得广东赛区冠军,若各胜一场,计算小分决定冠军归属。在北京时间12月9日的首回合较量中,两队上半场打得很胶着,客场作战的光明中学在下半场发力击败东莞四中,取得决赛首回合较量的胜利,在主客场两回合制的比赛中占据优势。

东莞光明中学实力强劲,球队在今年各项赛事中收获颇丰,1月的全国高中生篮球精英赛,1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球队参赛,包括南京九中、北京四中、沈阳三十一中等强队,最终光明中学夺冠。今年6月,光明中学在决赛中70-61力压东莞四中卫冕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广东高中男子组冠军。

手握9分的优势,光明中学回到主场夺冠的概率很大,但对方并不是一支弱旅,有实力完成逆转。光明中学要继续打出首场下半场的气势,发挥出球队强大的攻击力,将比赛带入到自己的节奏中。

东莞四中与光明中学一样,都是东莞篮球界的巨头,两队经常在广东省各项赛事的决赛上演“东莞德比”, 对彼此都再熟悉不过,可谓是一对宿敌。

四中的特色是防守,球队场均失分是赛区球队中最少的,首战最后时刻对方连续出现失误,但四中没能抓住机会,主场输了9分。四中要做的就是从防守端做起,打出球队的整体防守。首战分差并不大,四中如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有翻盘的可能。

焦点对决:四中围剿刘朔任

光明中学在首战能客场取胜,中锋刘朔任的作用最大,作为场上第一高度,身高2.15米的他砍下21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还有2次助攻2次抢断和5记大帽,在攻防两队为球队贡献力量。

在基层赛中,刘朔任有着赛区第一的+36正负值,首战他完全展示了自己的特点,无论是内线的进攻还是在外线的投射,都有很大的把握,还能用传球串联球队,打出了全面的表现。

张梓博首战在进攻端发挥不错,拿到了15分7篮板2抢断2盖帽,但他和球队其他内线球员未能限制住刘朔任。本场四中内线要打出自己的特色,他们在基层赛场均篮板排名赛区第一,但首战在篮板方面输了光明中学3个,四中内线能否雄起,将是球队翻盘的关键所在。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东莞光明中学:刘朔任、周梓峰、陈威慈、邓胜榕、邓龙伟

东莞四中:张梓博、钟霖、张普茂、张晋华、曾彬

(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