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76人主场12连胜有喜有忧 猛龙成恩比德心理阴影

北京时间12月9日,费城76人主场坐镇,迎战宿敌多伦多猛龙。即使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小时,Wells Fargo Center的媒体室内已经挤满了前方记者。大家热切讨论着在昨晚大胜骑士后,76人是否能够背靠背战胜宿敌猛龙,继续着主场不败纪录。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多伦多主教练尼克纳斯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纳斯沉静地回复道,对于猛龙来说,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考虑到之前季后赛与76人的对决,这两支球队的过往恩怨,不难预测这将是一场激烈的对抗,而他相信,对于76人而言,本场比赛也有着特殊意义。比赛还未开始,更衣室内便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意味。

而刚从训练场回来接受采访的布朗,也表现的比以往慎重。在被多位记者问到之前在多伦多的客场作战时,恩比德面对包夹不理想的表现时,布朗首先肯定了猛龙的防守策略,并肯定了加索尔的防守。他认为在面对恩比德时,加索尔的表现十分聪明。“他的确压制了恩比德的得分,给他造成了一些失误,但是,我相信我们这次面对他们的防守,会有更好的表现。”

忧!恩比德面对猛龙又遭尴尬

记者们对于恩比德的关注与好奇,并非是毫无缘由的。

时间回到两周前,11月26日,这是76人在今年5月被猛龙绝杀后,第一次客场对战猛龙。恩比德再次面对自己季后赛的苦主马克加索尔。在这位经验老道的中锋的强力防守下,恩比德整场比赛打出了11投0中,一分未得的成绩,同时还留下了5次犯规和4次失误的尴尬记录。这一场比赛的失利常常被外界认为是恩比德本赛季状态低迷的一个缩影,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个赛季,恩比德竟然出现了下滑和持续低迷。

所以本次猛龙客场挑战76人,对于恩比德的表现,外界多有猜测。赛前,当多伦多主教练被问及对恩比德本场比赛会拿出怎样的表现时,他预测恩比德将会拿出更专注的态度对待比赛。“那次的失利,应该会让他表现出更多的进攻性。”

然而,恩比德的表现并没有像尼克纳斯所预测的那样。虽然首节引诱加索尔犯规后获得罚球机会,但是当再一次面对比自己更加高大,有经验的加索尔时,恩比德还是在球场上出现了多次失误。在比赛进入第四节最后五分钟时,恩比德更是连续出现三次失误,迫使布朗换下了他,恩比德全场比赛7投3中贡献10分8篮板6助攻,还有7次失误。

在此之前,虽然外界质疑声音持续不断,面对记者的提问,布朗坚持认为被绝杀的那场比赛给恩比德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负面影响。“他觉得自己让球迷和队友失望了”。但是面对恩比德持续的低迷表现,第四节的连续失误,教练布朗也无法为他找到更多借口。

布朗委婉的表达道:“我认为他在场上的能量和表现是不错的。在比赛的最后,他们(猛龙)用几个球员联防他,他面临着艰难的选择。这很不幸,我认为在此之前,他是我们赢球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他仍旧是恩比德,你可以感觉到他在篮下的影响力。但是比赛的最后他的表现,是需要提高的。”对于其他方面,布朗选择缄口不提。

喜!76人新秀赛布尔创新高

当第一节比赛还剩10秒时,内托持球过半场,变向突破过人,快速分球恩比德,恩比德以假动作虚晃对手,分球赛布尔,只见赛布尔三分线上接球干拔,时间走到了0秒,随着首节比赛结束的提示音响起,球空心入网,同时造成了洛瑞犯规,3+1,76人以27比22结束了首节,球迷们沸腾了。或许冥冥之中,今夜的聚光灯,注定聚焦在新秀赛布尔身上。

在伦纳德离开多伦多后,曾经与之并肩作战的西亚卡姆扛起了猛龙队的进攻大旗。西亚卡姆场均24.6分的表现更是让他拿到了最近的周最佳。面对这位势头正盛的年轻前锋,布朗派出了当家球星西蒙斯和新秀赛布尔进行防守。面对这支冠军球队,小将赛布尔并没有胆怯。除却与西蒙斯合力将西亚卡姆的得分封锁到16分,新秀赛布尔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精彩。

在谈到新秀赛布尔全场拿下5记三分时,布朗这样评价到:“这是比赛非常精彩和有意思的部分,你看到他上场后连续投中三分,好像一共得了15分吧,他在进攻端打出了很好的表现。我想,我们的进攻组织的很好,而他也正在学习着如何同队友配合,其他人也在很好地配合他。他最近进攻得分的表现真的很好。在技术上,在对投球时机的判断上,他做的很好,他表现的很有自信。你可以感觉到,他变得越来越有自信,越来越清楚自己在球场上的角色和作用。”

对于赛布尔今晚的表现,队友恩比德和哈里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整个赛季都表现的非常出色,他每一晚都有着精彩的表现,特别是防守端。虽然我们有很多得分手,但是他今晚打出了可怕的进攻,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得分优势,”恩比德在更是室内这样说道。

被赛布尔亲切地称为“big brother”的哈里斯这样评价道:“我认为他的能量是惊人的。他射中了许多关键球,许多重要的三分。这杀死了猛龙每一次还击的尝试,使我们能够一直保持领先。他真的是太棒了,他是一个很棒的球员,很棒的新秀。每一场球,每一个夜晚,我都在见证着他的进步。他真的是在大步伐地前进着。”

比赛结束后,赛布尔与“大哥“哈里斯亲切地拥抱道别。对于自己今晚的表现,赛布尔谦虚地表示:“我想,是因为教练和队友对我的信心让我拥有了今晚的表现。我知道他们相信我并且信任我,这极大的鼓舞了我,让我对自己更加有自信。我想这种自信心转换成了今夜的表现。”谈到自己如今在球队扮演的角色时,赛布尔笑着答道:“我自己其实一直在思考着这个问题。六个月前,如果你告诉我我会扮演自己今天的角色,我想我自己是不会相信的。我想,我真的是非常幸运的,我很感激拥有这样的队友,在这样的一个团队中,拥有这样的机会。“

在赛后新闻采访中,猛龙主教练也认为自己球队输球的一个很重要因素就是,每当球队将要打出节奏时,对手(76人)总是能够以一个三分或者罚球杀死反击。“我只能说,今夜不属于我们“,纳斯不无遗憾的说道。

面对球队的失利,西亚卡姆则认为是球队没有打出应有的表现。“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我们的表现很被动,这并不是我们本该有的样子“,西亚卡姆这样答道。

结语:76人主场不败仍存隐患

伴随着爆炸般的欢呼声,76人拿下了主场的第12场胜利。费城球迷们纷纷从座位上起立,他们互相拥抱,庆祝自己的球队拿下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尽管76人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在比赛即将进入尾声时球队的表现,却令人担忧。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西亚卡姆曾经率领球队坐地反击,连夺6分。

对于76人在比赛尾声时的表现,布朗不无遗憾地评价道:“我们在传球上出现了一些不应该的失误,我们结束比赛的方式,有些让人失望。我的意思是,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我们的表现不错,只是结束比赛的方式,给我们的嘴中留下了一丝苦涩。但是我提醒自己,这是一个精彩的周末,我们打败了NBA冠军队。今夜球队有很多好的表现,只是最后的那部分不是罢了。”

猛龙最后一节的高强度防守和反击表现,其实也为76人敲响了警钟,面对强敌,如何终结比赛,拿下胜利,是这支年轻的球队未来所要探索的重要课题。

(腾讯体育驻费城前方特派员 王惠颖/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