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终于摆脱东契奇阴影?为啥特雷-杨能喜笑颜开

腾讯体育讯 (驻夏洛特前方特派员 卢雨琪/文)“是的,对我来说,这让我很困扰(it bothers me)。我只是热爱打篮球,我想他也是。我对此感到困扰是因为你会一直被问到同一个问题。但我理解这难以避免。我想要它发生,但它已经发生了。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情况,我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球员。他(东契奇)打的很好,我也打得不错。就顺其自然吧。”

三天前,特雷-杨在接受采访时少见的用直白语气表达了长久以来他对于与东契奇之间比较的困扰。仅仅因为同一年进入联盟而被不停的横向比较,这不是球员们想要回答的问题,但却是球员们身处这一个大众娱乐化的商业联盟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特雷-杨面对黄蜂予取予求

而现实就是,特雷-杨和东契奇之间的瑜亮之争,恐怕不仅仅是今年而会在未来很多年的时间里,成为人们关注NBA最为热衷于讨论的话题之一了。

昨天那边东契奇才砍下26+9+6的全能表现率队46分血洗鹈鹕,今天这边特雷-杨便以30分9篮板的准两双数据送给主队黄蜂又一场末节崩盘的标准结局式。随着他第四节10:08秒那一记超远三分,两队比赛分差再也没有进入过个位数。仅仅最后一节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特雷-杨砍下14分并送出3记助攻,进入黄蜂内线宛如入无人之境,予取予求。

如果说第四节进攻端的大杀四方让我们看到了常规模式的那个特雷-杨,那么纵观全场特雷-杨在防守端表现出来的强硬态度则让我们看到了赛季之初他的身影。更加值得肯定的一点是相比于其一直难以避免的高失误,本场比赛特雷-杨在送出九记助攻的情况下把失误数控制在了两个。

对此,赛后老鹰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吝啬地将本场比赛标榜为这位二年级新秀赛季至今的最佳比赛,“对我来说这是他全年最好的比赛。我认为他在攻守两端都对球队展现出了领导力,我认为他非常有参与感。他在向队友喊战术,他全身心的投入比赛。你知道,当你对攻守两端都全情投入,你在带领着你的球队前进。他仍然很冷静,他仍然拿下了30+9的数据。我认为这是他作为上场球员总体来说最好的一场比赛。同时,我也认为这是他作为防守人最好的一场比赛。”

同时劳埃德也说这可能是老鹰全年在各项数据上发挥的最为均衡且全面的一场比赛了。

而赛后特雷-杨被记者问及他对主教练的评价怎么看,特雷-杨并没有多谈自己,“我们打出过几场非常不错的比赛,今天这场一定也属于其中一场。我们从第一节到第四节都打得不错。我们坚持住了,咬住了比分,然后我想大概是从三节后半段包括第四节开局部分我们开始起势,并在第四节后半段我们保持住了我们的领先优势,拿下了比赛。这很不错!”

“他整个赛季都发挥得非常出色。他在用自己的方式打球。当他打出30+的比赛的时候,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赢球。我们试着在防守端为他提供帮助。当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我们就有机会拿下比赛。”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砍下13+10两双数据的莱恩显然已经对队友这种“日常操作”见怪不怪了。

如果说与东契奇之间的对比已经被摆上特雷-杨不想谈的话题榜一位,那么紧随其后的大概就是对于自己高分表现、出色发挥却要面对球队输球谈感受的问题了。确实,相比于特雷-杨现象级的表现,老鹰的整体战绩着实显得有些拿不出手。本场胜利之后,老鹰也仅仅位列东部第十三位,而这距离他们上一次客场赢球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更衣室的采访中,记者也不免开始打趣,“特雷,你这场几乎拿下了一个两双,而且又是一场30+的比赛。你现在可以开始享受这一切了吗,考虑到你们开始赢球了?”

穿着粉色毛衫的大男孩在这一刻也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是的,是的。我爱这一切。球队的胜利这是我最关心的事情,你们知道我的感受。我打得好,我们拿下比赛,我就感觉很棒;我打得好,但接受失利,我就会感到愤怒。不管怎样,我只是想要赢球。”

被提问什么问题,被拿来和谁进行对比,这些都不是特雷-杨能够靠自己主观意愿选择的。三天前ESPN的提问不会是特雷-杨最后一次面对与东契奇的对比,对自己高分表现与球队战绩的评价更不会止于今晚。但无论如何,我们只要记住他今晚的话语——“我只是热爱打球”,“球队的胜利这是我最关心的事情”,这是这个21岁男孩对于篮球最为热诚而真挚的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