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岁成为谌龙重要分水岭!他找到了家庭事业公益平衡之道

谌龙教小朋友打球

下周,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将在广州打响,奥运冠军谌龙以世界巡回赛排名第四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也是中国男单唯一获得入场券的选手。赛前两周,他还在惠州参与了一场主题为普利司通“奥运·残奥-少年向前冲” 的体育公益活动。事业、家庭、公益,谌龙三者有机平衡。

30岁对于谌龙来说是一个分水岭,今年步入30岁的他无论生活还是事业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生活上,他和王适娴的小家庭增加了新成员,儿子“咖啡”的降生让谌龙的心变得更加柔软,抱儿子在怀里有了岁月静好的安定感。如今除了训练场、比赛场,谌龙的世界都是绕着妻儿转,当了爸爸的责任感,又让他在赛场上多了一份为家庭而努力的动力。

今年下半年,名帅李矛回国执教,主要负责谌龙的训练比赛,成为他竞技场上提升的背后主要推手。从中国常州公开赛开始,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谌龙,与过去擅长多拍、防守反击为主的保守打法不同,如今的谌龙更加积极,进攻频率明显上升。常州赛打入四强,输给桃田贤斗;丹麦公开赛打入决赛,输给今年已经夺得九个冠军的桃田贤斗;法国公开赛,这一次冠军不再是桃田贤斗,而是连打十场最后九胜一负的谌龙。在石宇奇伤势未愈、短时间状态难重回巅峰,林丹又受年岁所累,逐渐滑坡,男单告急的背景下,谌龙站了出来,用值得信赖的成绩扛起了中国男单的大旗。

已经四年无缘总决赛的谌龙此次在广州将全力冲刺,不光是因为总决赛是最重要的奥运积分赛,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够保持这波来之不易的上升势头,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蓄力。

作为奥运冠军,中国男单的扛旗者,谌龙也不忘在公益事业上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去年年中,他与游泳运动员叶诗文、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作为“普利司通之队”的成员之一,参加各项企业公益活动,积极传递奥运理念。本月初在惠州的这场活动,谌龙更是作为体育志愿者,亲自向小朋友讲授羽毛球技巧,小朋友们还现场向他发起“挑战”。活动结束后,不少小朋友都被谌龙的幽默和自信所吸引,“谌龙哥哥打球时很帅气,我们也要一直努力,长大后像他那样成为一名世界冠军。”

和这些小朋友的互动也让谌龙感慨良多,他希望通过参加这些公益活动,传递给小朋友体育的精神和力量,希望所有人都能勇敢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首先培养小朋友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形成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与习惯最为关键。我也很愿意把运动员不服输、不放弃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这也是大家追求的奥运精神。”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