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日视频直播耐高广东赛区决赛 东莞四中vs东莞光明中学

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4点,2019-2020赛季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东赛区迎来最终的决赛,东莞四中坐镇主场迎战东莞光明中学,看两支球队谁能拿到首回合胜利。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见证少年篮球精英们追逐梦想与荣誉的拼搏。

比赛看点:哪队赢下东莞德比

两队在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广东赛区的基层分组赛中,都以全胜战绩取得参加下一轮全国大区赛的资格,东莞四中战胜了深圳二实、广东实验、茂名一中、广雅中学和广州一中,东莞光明中学战胜了番禺中学、东莞常平中学、仲元中学、南海狮山中学和湛江一中。

决赛为主客场两回合制,胜场多的球队获得江苏赛区冠军,若各胜一场,计算小分决定冠军归属。谁能在决赛中获胜,将力压对手成为赛区霸主,也关系到之后比赛的分组情况。

东莞四中有着浓厚的篮球氛围,球队多年来顽强拼搏、团结奋战,是广东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近10年来,球队走出了一个又一个如今在广东球坛成名的球王,为CUBA输送了多名优秀球员,多次夺得广东传统篮球学校赛冠军。2016年与广东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建立广东工业大学高水平篮球人才培养基地。

东莞光明中学同样实力强劲,今年1月的全国高中生篮球精英赛,10支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球队参赛,包括南京九中、北京四中、沈阳三十一中等强队,最终光明中学夺冠。今年6月,光明中学在决赛中70-61力压东莞四中卫冕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广东高中男子组冠军。

两队都是东莞篮球界的巨头,近年来更是多次交锋,在广东省上演“东莞德比”,对彼此都再熟悉不过,可谓是一对宿敌。在2017-18赛季决赛中,两队展开了堪称史诗般的对决,战至最后一秒才分出胜负,四中以73-72险胜光明中学夺冠。

本场四中坐镇主场,要做的就是稳扎稳打,将比赛带入到球队的节奏中。客场作战的光明中学要做的是打出球队的特色,他们有机会在客场拼下对手。

实力比拼:矛与盾的较量

两队各项指标相差不大,东莞四中的防守非常出色,场均失分是赛区最少的40.2分,场均抢下赛区最多的34.8个篮板,场均送出赛区第一的17.4次抢断,同时进攻也很强,均拿到赛区第三的87分,场均14.4次助攻排名赛区第二。在基层小组赛中,东莞四中75-39大胜深圳二实,74-49战胜广东实验,面对同区强队优势不小。

东莞光明中学有着强大的攻击火力,球队在基层赛场均轰下赛区第一的108分,场均送出赛区第一的17.6次助攻,同时他们的场均失分是赛区第三少的55.8分,场均29.8个篮板排名赛区第四,场均12.6次抢断排名赛区第三。在基层小组赛中面对其他热门球队,他们107-87击败番禺中学,95-42大胜仲元中学。

球员方面,东莞四中的彭隽韬场均砍下赛区第三的15分,杨锴佳场均拿到12.8分1.8助攻2.6抢断,

张明池场均得到12.2分2.2盖帽和赛区第一的7.8个篮板,张梓博场均抢下6个篮板,袁大朗场均送出赛区第一的2.8次助攻,刘长江场均送出赛区第二的3.4次抢断并投中2.6记三分。

东莞光明中学的刘朔任场均得到12.2分2.6助攻1.8盖帽,有着赛区第一的+36正负值;韩柳场均砍下赛区第二的16.8分和1.8抢断,邓胜榕场均拿到14.8分,邓龙伟场均贡献11.6分2抢断和赛区第一的2.8次助攻,卢彬场均抢下6.6个篮板,周梓峰场均拿到赛区第一的3.6次抢断。

一生只有一次耐高,高中联赛每年球队阵容都会大变,大多数球员高三才可以真正站在赛场上,为学校征战,球员们都很珍惜这样的机会。这场比赛之后,12月10日下午4点,双方将来到东莞光明中学主场,展开第二回合较量。(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