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9日视频直播耐高江苏赛区决赛 楚水实验中学vs南京九中

北京时间12月9日下午2点,2019-2020赛季耐克高中篮球联赛江苏赛区决赛展开次回合较量,首回合南京九中主场95-65大胜楚水实验中学,次回合来到楚水实验中学主场,看是南京九中再胜夺冠,还是楚水中学制造麻烦。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见证少年篮球精英们追逐梦想与荣誉的拼搏。

比赛看点:楚水能否制造麻烦

两队在2019-2020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江苏赛区的基层分组赛中,在各自小组都是五战全胜,已经携手取得参加下一轮全国大区赛的资格。在决赛中夺冠的球队,可以在之后比赛中占据有利位置。

决赛为主客场两回合制,胜场多的球队获得江苏赛区冠军,若各胜一场,计算小分决定冠军归属。在北京时间12月7日的首回合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南京九中优势明显,他们半场取得30分优势,最终大胜楚水实验中学,在主客场两回合制的比赛中占据较大优势。

南京九中男篮有近 70 年的历史,近3年在南区都是前三名,在省内更是霸主般的存在,在主教练曹严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凭借强大的进攻和超强的防守将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两队首战,南京九中在进攻端多点开花,顿家威斩获19分,周欣航得到12分,董士诺入账13分,王培东得到11分;防守端吴超封锁内线,让对方很难在篮下拿分。

南京九中手握30分的优势,实力上也强于对手,客场作战只要稳扎稳打,将比赛带入到球队的节奏中,再胜对手夺冠问题不大。

楚水实验中学在主教练那旭宝的统领下不断进步,按照比赛规则,前两节比赛的前5分钟和后5分钟要用两套不同的阵容,首战他们采取了田忌赛马的方式,用第二套阵容首发,但效果并不好,球队在上半场便大比分落后,全场潘思宇得到17分,沙屿鑫拿到10分,张春鹏入账8分,曹新宇仅得4分。

楚水实验中学想单场赢对方30分以上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们要做的就是放下比分,放开手脚打出自己的特色,给对手制造麻烦,毕竟与九中这样的强队交手,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有利于球队在之后的大区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更多的与强队交手,他们有望今后真正成为九中的强劲对手。

焦点对决:楚水如何挑战吴超

南京九中的顿家威斩获首战MVP,但吴超才是九中的核心,有他镇守内线,楚水实验每次攻击篮筐都会受到影响,吴超就是那种在场上就能影响比赛的球员。首战楚水实验的曹新宇与张春鹏在内线完全没有办法,基层赛场均砍下15.8分的曹新宇在吴超面前失去了作用,即便晃起了吴超,吴超落地后依然有封盖高度,让曹新宇打得很难受。

有吴超坐镇篮下,九中的其他球员可以放心去顶防外线,这让楚水实验陷入两难境地,去内线挑战吴超不是明智选择,但内线不开外线压力越来越大,命中率会更低。吴超有着柔和的手感,可以投三分,可以快攻扣篮,还有一手出色的策应,首战他在进攻端并未发力,全场拿到4分11篮板2助攻1抢断5盖帽的全面数据。吴超的劣势是体重仅有87公斤,过瘦的体型在对抗上难免会吃亏,本场曹新宇与张春鹏要在进攻端找到挑战吴超的办法,为球队打开局面,楚水实验才有一搏的机会。

预计双方首发:

楚水实验中学:许浒、宋雨来、康贺然、张春鹏、曹新宇

南京九中:崔袁昊、周欣航、董士诺、顿家威、吴超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