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探花合砍47分凯尔特人轻取掘金 约老师回暖空砍30+10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凯尔特人在主场108-95击败掘金,取得3连胜。凯尔特人双探花塔图姆和布朗发挥非常出色,两个人联手得到47分,他们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之星:绿军双探花

即便知道凯尔特人双探花布朗和塔图姆的天赋,还是会惊讶于他们今天对阵掘金的表现。这2名侧翼3D球员,今天防守出色,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展现出了全明星级别的进攻才华。

布朗现在已经练出稳定和出色的三分能力,开局连续3个三分,为凯尔特人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他一度沉寂,塔图姆又开始接管比赛,第二节连续得到8分,一个人打了掘金一个8-0攻击波,扩大优势。

在凯尔特人的团队体系中,布朗和塔图姆鹤立鸡群,展现出惊艳的进攻才华,这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如果布朗和塔图姆保持目前的表现,持续进步,下一站将是全明星,接着是冲击巨星地位。

比赛数据

塔图姆19投10中,三分8投4中,得到26分7篮板5助攻,布朗15投8中,三分7投3中得到21分7篮板2助攻,沃克16投8中,三分8投3中得到19分3助攻2篮板,斯玛特复出5投4中得到9分2篮板2助攻。

掘金这边,尼科拉-约基奇21投13中,得到30分10篮板4助攻,贾马尔-穆雷得到10分3篮板3助攻,掘金其他人没有得分上双,先发大前锋米尔萨普只得到5分6篮板,加里-哈里斯得到7分。

伤情:塔图姆险些崴脚

第三节进行到9分36秒,塔图姆拿到防守篮板,一条龙狂奔到前场,速度非常快。泰斯非常聪明,在内线为塔图姆挡住防守人,塔图姆见缝插针,利用泰斯的掩护一条龙上篮得分。

塔图姆这次进攻非常精彩,但因为冲得太猛,杀到摄影师所在的区域。他起身准备回跑的时候,踩到摄影师,导致滑倒,脚部有些受伤,走路一瘸一拐。沃克赶紧战术犯规,好在塔图姆伤情不重。

精彩瞬间:布朗快攻飞身暴扣

斯玛特假传真投

第一节进行到2分53秒,斯玛特持球进攻,他和泰斯完成挡拆后,吸引掘金哈里斯和普拉姆利2名球员的防守,向右做出一个传球给泰斯的假动作后,自己杀到篮下左手上篮得分。

格兰特飞身2+1

第一节进行到1分55秒,掘金18-28落后10分,格兰特在三分线外接到皮球,本来是一个空位机会,但他没有出手三分,而是持球杀到内线,霸气而起在空中滑翔,上篮得分还造成坎特犯规。

塔图姆压哨三分

第二节9分48秒,塔图姆三分线右侧面对埃尔南戈麦兹的防守,时间一点点过去,对手却防得密不透风。塔图姆无奈之下,后撤步强行出手三分,身体弯成了一张弓,射中这个球。

沃克漂亮断球

第三节进行到7分20秒,穆雷给约老师击地传球,在约老师接球的一瞬间,沃克右侧横冲将球切掉,这是一次非常漂亮的抢断。裁判却吹罚沃克犯规,史蒂文斯挑战裁判判罚成功。

布朗飞身暴扣

第三节进行到32秒,凯尔特人快攻,塔图姆迅速推进到前场,一个击地传球,将球给到跟进的布朗。布朗得到皮球后,面对身前的马里克-比斯利,直接飞身暴扣得分。

比赛回顾:

约老师今天不再佛系,比赛开场上展现出食肉动物般的凶猛,在内线补篮抢分,错位打布朗勾手命中,表现非常活跃。但约老师生猛了,掘金其他球员又开始萎靡,架不住凯尔特人多点开花。

沃克突破内线得手,布朗连续投中3个三分,泰斯则在内线跳投命中,凯尔特人18-10取得领先。又是约老师,他在内线展开强攻,拿到首节比赛第10分,帮助掘金紧咬比分。

双方进入替补轮换阶段,坎特先后在内线砍下8分,帮助凯尔特人28-18取得10分优势。就在此时,格兰特飞身杀到内线得分,还造成坎特犯规完成2+1,埃尔南戈麦兹也三分得手,掘金首节26-33咬住比分。

塔图姆首节手感冰凉,3投不中,但第二节比赛一上来,就打开进攻阀门,连续3次跳投得分,包括连续2次投中三分,一个人打了掘金一个8-0攻击波,凯尔特人瞬间以41-26领先15分。

眼见掘金就要崩盘,蒙特-埃利斯站了出来,突破内线强攻得手,又助攻埃尔南戈麦兹扣篮得分,掘金连得4分稳住阵脚。凯尔特人随后换上沃克,效果立竿见影,沃克中投得分后,绿军47-32再次领先15分。

约老师坐不住了,又在内线强攻得手,巴顿也强突完成2+1,掘金仍然非常顽强。在半场结束前,约老师补篮得分,穆雷连得4分,掘金打出一个8-0攻击波,帮助以45-53迫近比分。

第三节比赛一上来,约基奇就内线强攻得手,米尔萨普也投中三分,掘金50-55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塔图姆又站了出来,在外线飙中三分后,一条龙快攻完成得分,帮助凯尔特人止血。

哈里斯其后在右侧底角投中三分,但沃克不久还以三分,凯尔特人牢牢控制场上局势。第三节4分12秒,布朗拿到防守篮板后,一条龙冲到前场,直接上篮得分,凯尔特人69-57取得12分优势。

约老师站了出来,先是内线强打,又在右侧远投得手,掘金62-71将分差缩小到9分。斯玛特在进攻端不再沉寂,在外线接到坎特传球,利用掩护拔起就是一个三分,帮助绿军巩固优势。

在凯尔特人的防守面前,掘金进攻战术完全被瓦解,凯尔特人在第三节结束前,打出一个11-0攻击波。在塔图姆后撤步投中三分后,凯尔特人第三节85-64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掘金的心态已经崩了,他们的替补球员在长达2分30秒的时间里,竟然没有得分。在贾旺特-格林接到塔图姆传球灌篮得分后,凯尔特人87-64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

掘金请求暂停后,还没有放弃的意思,派上哈里斯和约老师等主力球员。约老师助攻哈里斯强攻得手,但塔图姆很快抛投还以颜色,掘金难以缩小巨大的分差,完败给绿军。

双方先发:

凯尔特人:肯巴-沃克、马库斯-斯玛特、杰伦-布朗、贾森-塔图姆、丹纽尔-泰斯

掘金: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威尔-巴顿、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