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前瞻:武磊客战皇马挑战魔咒 梅西金球大秀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本周末,西甲第16轮开战,皇马主场出战西班牙人,巴萨主场对垒马洛卡,敬请关注。

西甲第16轮将开战

皇家马德里VS西班牙人 12月7日20:00

比赛看点

1:强弱悬殊,伯纳乌之战恐难有悬念

皇马14战31分,以1个净胜球差距排西甲第2,西班牙人15战9分,位列倒数第2,两队实力差距悬殊,状态更相差甚远,主队近5轮4胜1平,客队近5战1平4负,本轮伯纳乌交锋恐难有奇迹发生,齐达内的球队拿下主场第6场联赛胜利应在情理之中。联赛主场对垒西班牙人,皇马85战67胜14平4负,得失球238比67,自1996年后主场保持不败,近6年主场全胜。

西班牙人将客场挑战皇马

2:皇马伤兵层出不穷,联赛全主力出击

本周皇马又添新伤兵,贝尔马塞洛相继负伤,本赛季前4个月内,银河舰队已有16名球员、29人次相继负伤,相比上赛季全年23名球员50人次受伤,今季伤兵问题还要更严重,齐祖的球队伤患也多于头号争冠对手巴萨,卫冕冠军今季有15名球员22人次负伤。好在皇马欧冠已提前出线,下周中末轮小组赛将更多派上替补练兵,本轮可倾尽全力出击。

皇马已有29人次受伤

3:贝尔马塞洛缺席,西班牙人三大将恐缺阵

贝尔左腿肌肉拉伤,马塞洛左腿比目鱼肌受损,加上阿扎尔伤势超预期将错过世纪大战,皇马三大主力缺席,J罗与卢卡斯-巴斯克斯也仍未复出。客队阵中,中卫纳尔多与前锋巴尔加斯、队长哈维-洛佩斯有伤在身恐难出场。

贝尔再次受伤

4:武磊挑战魔咒,西班牙人5年客战皇马0进球

新帅马钦任下,武磊出场时间稳步提升,目前联赛出战336分钟,是马钦时代联赛出场时间最多的锋线球员,然而上轮对垒奥萨苏纳,武磊虽制造点球,可西班牙人依然主场不敌以10人支撑近半场的奥萨苏纳,球队状态可见一斑。本轮作客伯纳乌,武磊将挑战拉莫斯领衔的皇马防线,难度可想而知。“鹦鹉”已连续5个赛季联赛客战皇马未能进球,上一位在伯纳乌破门的杀手还是2014年5月的皮齐,武磊能成为近5年攻破皇马球门的本队第一人吗?

武磊挑战皇马

赛前声音

齐达内:“?西班牙人理应拥有更好的排名,这会是场艰苦的赛事。贝尔是对垒阿拉维斯时受伤,维尼修斯明天会出场,属于他的时间?属于所有人。我很高兴待在世界最佳俱乐部,每一天都是份礼物。威尔士足协阻止贝尔打高尔夫?我不阻止球员业余时间做任何事,他们很成熟知道该干嘛。轮换?可能会有一些,我们拥有出色的阵容。卡塞米罗4张黄牌?希望他就这样别拿牌踢到赛季末,虽然不太可能。门迪适应得很好,唯一要改进的就是西班牙语。冬季签约?足球世界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预计首发

皇家马德里(4-3-1-2):库尔图瓦;卡瓦哈尔,瓦拉内,拉莫斯,门迪;莫德里奇,卡塞米罗,巴尔韦德;伊斯科;罗德里戈,本泽马

西班牙人(3-5-2):迭戈-洛佩斯;戴维-洛佩斯,贝尔纳多,卡莱罗;比巴,马克-罗卡,达德尔,格拉内罗,佩德罗萨;卡莱里,武磊

巴塞罗那VS马洛卡 12月8日4:00

比赛看点

1:皇马克星近4战3负,全主力巴萨保主场100%胜率

凭借梅西终场前绝杀,巴萨上轮1球小胜马竞,度过争冠路上一道险关,本轮卫冕冠军主场对垒马洛卡,应是没太多障碍的一战。马洛卡重返西甲后虽曾击败过皇马,可近期状态低迷,近4轮联赛告负3场,排名已跌至降级区边缘,仅比倒数第3的塞尔塔多1分,造访诺坎普恐难有大作为。巴萨欧冠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下周中末轮小组赛将不用劳师动众派遣一线阵容登场,主力应会出击本轮联赛,保持本赛季联赛主场全胜(目前6战6胜)纪录应无大碍。联赛主场对垒马洛卡,巴萨28战18胜7平3负,得失球64比29,上次落败还是2008年的2-3,之后主场5战4胜,近两战均打出5-0的高比分。

马洛卡本赛季曾击败皇马

2:梅西金球秀,西甲生涯10破马洛卡球门

刚当选11月西甲最佳球员的梅西,周中斩获个人第6座金球奖,他将在本轮赛前展示自己所获得的足坛最高规格个人大奖,并感谢球迷对自己的支持。近5场主场赛事,梅西有4场破门,对垒塞尔塔一役还曾上演帽子戏法,若能各项赛事连续3战进球,阿根廷人将有望冲击西甲射手榜榜首宝座。西甲生涯梅西曾10次攻破马洛卡球门,包括一次帽子戏法,不过最近1次联赛攻破海岛球门大门还是在2012年。

梅西将在主场展示个人第6座金球奖

3:布斯克茨复出,三大主力缺席

上轮停赛的布斯克茨将复出,登贝莱塞梅多依然在养伤,阿尔瓦能赶上世纪大战,不过本轮依然无法复出。客队阵中,卢莫尔累积5张黄牌自动停赛。

塞梅多阿尔瓦继续缺席

赛前声音

青训总监克鲁伊维特:“巴萨会再次有首发11人全由青训球员组成?也许,当然有可能,不过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拥有个人能力特别出色的球员,所以这会很困难,可我们会努力尝试。拉玛西亚的孩子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训练条件,他们不该为了钱离开,尤其是当他们15或16岁,正准备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的时候。”

预计首发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皮克,朗格莱,胡尼奥尔-菲尔波;德容,布斯克茨,阿图尔;梅西,苏亚雷斯,格列兹曼

马洛卡(4-1-4-1):雷纳;萨斯特雷,瓦连特,拉伊略,加梅斯;巴巴;达尼-罗德里格斯,费瓦斯,萨尔瓦-塞维利亚,拉戈-朱尼奥尔;布季米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