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申花鲁能都急需足协杯冠军 李霄鹏直言队员心态比自己好

进入12月,上海的气温虽然不是很低,但太阳下山之后,体感温度已经不是很舒适。2019年就要过去,中国足坛的“年终谢幕大戏”也即将上演——12月6日,19点35分,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上海绿地申花主场对阵鲁能泰山。此前的首回合比赛,鲁能主场1:0小胜占据先机。此次对决,堪称本赛季中国足坛的“年终谢幕大戏”,一战过后,或喜或悲,对于鲁能,对于申花,2019赛季便有了一个决定性的结论。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当然,也正是这份刺激,才让人血脉偾张,让人欲罢不能。

足协杯次回合佩莱的发挥至关重要

两座城,两支队,都需要冠军

怎么评价鲁能泰山2019赛季的表现?中超联赛,最后掉到了第五的位置上,这显然无法让大家满意,“保三争一”虽然有难度,但“保四争三”也没能做到,无论从哪个角度上而言,都让人感觉遗憾。亚冠联赛,鲁能小组顺利出线,可以说基本完成了任务,淘汰赛主客场,鲁能与恒大踢得惊天地泣鬼神,最后主场点球被淘汰出局,让球迷为鲁能倍感惋惜的同时,也有了新的念想,大家都想2020赛季继续看鲁能踢亚冠。毕竟2021赛季,济南有可能成为世俱杯主办城市之一,如果鲁能缺席2020亚冠,说出去总是觉得差点事、感觉总是没底气。说到这里,问题来了,怎么才能参加2020赛季亚冠?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夺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无论是对本赛季的评估,还是对今后的展望,鲁能都需要这个足协杯冠军,上海绿地申花同样如此。申花是一支老牌劲旅,2019赛季,申花几经波折,俱乐部操盘手、球队主帅、外援都发生过更换,投入不少,产出却是寥寥无几,只有拿了足协杯冠军,才算是对上对下有个交代。同时不能忘记的是,在上海上港无缘中超卫冕之后,身为国内一线城市,同时具备非常强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上海,也极度需要足协杯冠军奖杯,只有这座奖杯,才能让东方明珠塔更加璀璨夺目。

两位教练,两种风格,谁笑到最后

崔康熙在发布会上

上海申花,主色调是蓝,其战术打法如那浪奔浪流东去的黄浦江,水银泻地“杀敌”于无形之间;鲁能泰山,其鲜明的橙色调,是风是电,是橘红色的火焰,在场上防守时“不动如山”,进攻时强调“泰山压顶”气势逼人。鲁能与申花的对决,完全是两种足球风格的碰撞,事实上这两支球队目前的主教练,其性格、特点、表达方式也截然不同。

韩国籍主帅崔康熙,向来以“冷面”示人,短短一年的时间,他在中超先后转战天津天海、大连一方和上海申花,更是轻易见不到笑模样了。但12月5日,赛前,崔康熙却难得地笑了,而且一笑还是两次:一次是赛前新闻发布会之时,现场的记者忙中出错,摁错了墙壁上的按钮,发布厅灯光全灭了;还有一次是申花训练完,离开虹口体育场之时,崔康熙被索要签名、请求合影的上海球迷挤了一个趔趄。“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发挥出自己所有的本领,弥补所有的遗憾。考虑到球队未来,也希望打好这场比赛。”崔康熙说“鲁能是个老对手了,相互都很了解,不再专门看鲁能的录像”,“我要求申花队做好自己的,剩下的,交给老天去安排吧。”

鲁能主教练李霄鹏,则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全队缓解压力,“首回合1:0只是很小的优势。赛前教练组会做很多种预案,包括对手先进球,包括我们领先怎么踢,但关键还是队员临场发挥和心态调整,最主要是以平常心去对待这场决赛。”李霄鹏开玩笑说,关于球队心态,最担心的就是自己,“鲁能这些队员都久经沙场了,唯一心态不太平和的就是我。但我和去年的心态相比也平和多了。”

浪奔浪流,黄浦江江水向东,一刻不停留。12月6日,虹口决战之后,江风将带来怎样的情味,将吹得谁心醉,又让谁心碎……申花VS鲁能,今夜不容错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