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方无大外却丢11个进攻篮板 辽篮内线优势变劣势

35∶41,这是12月4日辽篮客场与浙江稠州队比赛的双方篮板球对比。在对方没有大外援的情况下,辽篮的篮板球输了6个,而且让对手抢到11个进攻篮板,这是辽篮输掉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原因。

防守

浙江稠州队此役吸取了双方第一次较量时的教训,从比赛一开始,全队思想就非常统一,当韩德君在场上时,张大宇就拉出来到高位掩护,专门针对韩德君无法跟出来的弱点。

当韩德君下场休息时,浙江稠州队更是占据了篮下优势。全场比赛,张大宇在得到15分的同时,还抢到11个篮板。韩德君则只得到8分、2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本赛季新低。不过应该看到,辽篮本赛季之所以在篮板球这项数据上不那么难看,还是因为有韩德君。当韩德君站在篮下,即便自己抢不到篮板,往往也可以挡住对手,为队友创造抢篮板的机会。但当韩德君被对方针对,无法在篮板球上提供太多帮助时,辽篮内线的弱点就暴露在对方的火力之下。

更重要的是,对方在拼抢篮板球的积极性上要大大超过辽篮。场上不止一次出现这样的镜头:浙江稠州队投篮打铁,球已经弹到两名辽篮球员之间,两人稍一犹豫,硬是被身边的对方球员捡到便宜,二次进攻得手。辽篮丢掉的11个后场篮板,多数属于这种情况。由于对方没有大外援,巴斯这个点的优势能否打出来,对比赛胜负极为重要。本场比赛,巴斯19分、10个篮板的数据只能说中规中矩。第四节前半段,主教练郭士强信任巴斯,想复制双方第一场比赛的成功模式。但在对方有针对性的防守面前,巴斯无力挽救辽篮。从上一次对阵赢17个篮板,到这次对阵输6个篮板,其中的原因,值得辽篮深思。

辽宁日报记者 李 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