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9:30视频直播湖人vs爵士 詹眉率队冲击背靠背连胜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10:00,湖人背靠背第二场打爵士,他们能否送给爵士三连败?湖人本赛季势头一直不错,詹眉挡拆渐入佳境,爵士最近却陷入低谷。

比赛看点:湖人能否继续高歌猛进

湖人105-96击败掘金后,总战绩提升至18胜3负,面对西部球队的战绩提升至13胜2负,排名联盟第一。湖人现在进攻和防守都做得极为出色,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排名联盟前10位。

湖人这赛季的防守效率,103.3,联盟第5位,进攻效率110.9,联盟第6位,是联盟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在进攻端,詹眉挡拆成为湖人最大的杀器,对手难以破解。

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老詹和浓眉各出场37分钟,他们背靠背对阵爵士,体力是个问题。老詹对掘金18投9中,得到25分9助攻6篮板,浓眉也是18投9中,得到25分10篮板1盖帽。

打爵士的时候,詹眉挡拆将遇到博格达诺维奇和戈贝尔的防守。戈贝尔是2017-19赛季和2019-20赛季连续2年最佳防守球员,他能否在内线限制浓眉和詹姆斯的进攻呢?

博格达诺维奇在步行者时期,2018年季后赛首轮曾经和詹姆斯交过手,在防守詹姆斯时一度做得不错。如果戈贝尔和博格达诺维奇能够限制詹眉挡拆,爵士取胜的几率大增。

在防守端,湖人经过21场磨合,已经形成自己的防守体系,防守韧性极为出色,具体比赛防守到位率极高。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湖人依靠出色的防守,将对方得分压制在100分以下。

湖人板凳群在朗多带领下,逐渐成为湖人的优势之一。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湖人的板凳球员一共得到42分,而掘金板凳席只得到26分。湖人击败掘金,朗多等板凳球员功不可没。

相比湖人来说,爵士本赛季的攻防都做得不好,他们进攻效率为106.2,排名联盟第23位,防守效率为108.7,排名联盟第17位。博格达诺维奇在爵士体系中打得不错,但康利一直无法融入球队。

康利赛季场均得到13.9分4.6助攻3.5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6.9%,三分命中率为37.4%,罚球命中率为79.5%。现在康利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融入爵士,这对于爵士一个隐患。

康利对阵湖人时,因为腿筋伤将休战,爵士的攻防会因此有所起色吗?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多诺万-米切尔

老詹是湖人现在的绝对核心,离了他湖人的进攻体系就会陷入瘫痪,进攻质量会大幅度下滑。在本赛季前20场比赛,老詹场均出场34.9分钟,得到25.7分10.9助攻7.2篮板1.5抢断,命中率为50.1%。

老詹现在拥有非常好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身体看不出来有丝毫生锈的迹象,对阵掘金的时候,多次命中或者策动关键球,让湖人在绝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优势。

米切尔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年轻球星,打完中国篮球世界杯后,这名年轻球员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他场均得到24.5分4.8篮板3.6助攻1.4抢断,命中率为43.5%,三分命中率为36.9%。

米切尔现在在进攻选择、失误控制等方面做得越来越出色。但或许是因为客场作战,米切尔近来状态不佳,过去5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命中率低于35%,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表现。

双方预计先发:

湖人:波普、丹尼-格林、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贾瓦尔-麦基

爵士:伊曼纽尔-穆迪埃、多诺万-米切尔、罗伊斯-奥尼尔、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鲁迪-戈贝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