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三节砍33+18+5 独行侠轻取鹈鹕送对手六连败

北京时间12月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在主场以97-118负于独行侠。鹈鹕遭遇六连败,布兰登-英格拉姆拿到24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独行侠取得三连胜,卢卡-东契奇仅打了前三节,他拿到33分、18个篮板和5次助攻,篮板创个人生涯新高。

比赛数据:波神疯狂打铁

鹈鹕四人得分上双,除了英格拉姆之外,朱-霍勒迪拿到18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JJ-雷迪克拿到12分和6个篮板,约什-哈特贡献11分和6个篮板。

独行侠四人得分上双,除了东契奇之外,小蒂姆-哈达威和马克西-克勒贝尔各得12分,赛斯-库里投中5记三分球拿到19分,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11投2中得到7分、6个篮板和5个盖帽。

本场之星:东契奇光芒四射

东契奇的优秀已经无需多言,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能把这种优秀的表现保持下去。在本场比赛的第三节,东契奇拿到15分和10个篮板,单节完成两双表现;三节过后他拿到33分、18个篮板和5次助攻,篮板已经创个人生涯新高,并且完成连续16场砍下20+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表现,这在NBA历史上并列排在第三位,仅次于迈克尔-乔丹(1988-89赛季连续18场)和另一名球员(2014-15赛季连续17场)。

本场高光时刻

波神站帽霍勒迪

在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鹈鹕的后卫们不停地冲击篮下,但是他们又缺乏配合,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场景:首节还剩9分48秒时,霍勒迪持球一条龙杀到前场,在三分线外停顿了一下后,他直接顶着波尔津吉斯的防守往篮下突破;虽然霍勒迪强行突破到了篮下,但是波尔津吉斯并没有失去防守位置,所以他站着就给了霍勒迪一记大帽。在首节还剩5分50秒时,波尔津吉斯又送给雷迪克一记大帽,他半节时间就送出了4记大帽。

东契奇弧顶甩狙

在首节还剩9分40秒时,东契奇抢到防守篮板亲自带球推进,在推进到右侧45度角外后,他利用波尔津吉斯的掩护变向往弧顶走,这个时候鹈鹕的防守球员就慢了那么一步,东契奇抓住机会直接命中三分,为独行侠打破本场比赛的得分荒,有点一言不合就甩狙的感觉。

巴里亚助飞队友

在次节还剩6分50秒时,巴里亚抢到防守篮板后亲自推进到前场,他在左侧45度角外停了下来,这个时候鲍威尔从中路跟进,老道的巴里亚直接用击地的方式将球传出,鲍威尔接球在罚球线和小禁区线之间跳起来,然后轻松完成飞身双手暴扣。这球漂亮在巴里亚的传球,要知道当时他和鲍威尔之间有两名鹈鹕球员。

哈达威断球反击

在次节还剩57.2秒时,梅利抢到进攻篮板后往弧顶传球,小哈达威做出成功预判,他飞身一手将球断下,然后趁身体落地后往前冲的势头打反击。小哈达威落地时身前有两位鹈鹕球员,但是他瞬间就超过了那两名鹈鹕防守球员,然后单枪匹马反击暴扣得手。

东契奇晃晕对手

在第三节还剩8分40秒时,东契奇抢到防守篮板带球推进,在推进到右侧45度角外后,他利用队友的掩护变向往弧顶走,霍勒迪绕过波尔津吉斯追防过来,他以为东契奇会往篮下走,结果东契奇停在了三分线外,所以霍勒迪直接被晃了一个踉跄。东契奇趁机在弧顶投三分,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钻入篮筐。

比赛回顾:独行侠轻取鹈鹕

两队本赛季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但是在本场比赛当中,两队展现出来的竞技状态也像他们战绩上的差距那么大。

比赛开场不久,英格拉姆先是助攻雷迪克得分,接着他又杀到篮下完成扣篮,带领鹈鹕打出4-0的开局。在首节进行到6分18秒时,波尔命中三分,鹈鹕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3-6。开场阶段独行侠只有波尔津吉斯和东契奇能得分,然而鹈鹕就是无法阻挡这两位欧洲球员,特别是东契奇。之后东契奇罚中一球,接着又命中三分,带领独行侠打出一波6-0的攻势将比分迫近。首节东契奇拿到12分和7个篮板,首节过后双方战成24平,本节独行侠24投6中命中率仅25%。

首节鹈鹕经常冲击篮下但效果不佳,次节开场后他们多次在外线投三分,这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本节进行到9分47秒时,英格拉姆罚中两球,鹈鹕完成一波11-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35-24。之后巴里亚突然爆发,他在4次助攻队友得分的同时还连续命中三分,独行侠在他的带领下回敬一波17-6的攻势将比分追为41平。紧接着东契奇也发威,在助攻小哈达威得分后,他又连中两球拿到5分,带领独行侠将比分反超。半场过后,独行侠取得59-53的领先。

东契奇在上半场拿到18分和8个篮板,第三节他依旧不可阻挡。本节开场不久东契奇就上篮得手,接着又是一记三分命中,在本节还剩6分50秒时,他又命中一记31英尺处的三分,带领独行侠将比分拉开到71-61。虽然之后鹈鹕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是东契奇总是能找到得分的办法,或者为队友送出助攻。此后独行侠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1分,三节过后取得84-75的领先,本节东契奇拿到15分和10个篮板,三节过后他已经拿到创个人生涯新高的18个篮板。

第四节鹈鹕似乎无心恋战,在比赛还剩5分24秒时,小库里命中三分,独行侠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04-84。巨大的分差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独行侠以118-97获得胜利,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送给鹈鹕一波六连败。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鹈鹕:波尔、霍勒迪、雷迪克、英格拉姆、海耶斯

独行侠:东契奇、小哈达威、史密斯、鲍威尔、波尔津吉斯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