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实力榜:广东新疆继续领跑 两黑马排名狂升

[摘要]《腾讯CBA实力榜》是腾讯CBA根据CBA各支球队近期表现及实力推出的一档原创栏目,务求最真实的反映CBA各队实力。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2019-20赛季CBA联赛第四周战罢,根据各支球队的战绩和表现,我们为您推出了第四期《腾讯实力榜》。广东和新疆两大豪强依旧占据实力榜前两位;黑马山西单周全胜且击败辽宁,攀升至第三;辽宁则被挤到第四位;季后赛席位争夺区域,出现了诸侯混战的局面,各支球队的位次也都有所变化。排在实力榜末位的则继续是天津和八一。

阿联太稳定

1-4:广东、新疆、山西、辽宁

1.广东 位次不变

卫冕冠军广东男篮是本赛季开始至今最风光的球队,上一周取得全胜战绩之后,他们已经将连胜的脚步扩大到了8场,目前以11胜1负的战绩傲居积分榜头名。上一周三场比赛,广东分别对阵同曦、福建和北京,他们的赢球分数是25分、30分和15分,没有哪个对手能够对他们构成威胁。对阵福建的比赛,广东全场得到151分,刷新了队史单场最高得分纪录。上一轮面对老对手北京,广东在下半时掌控了比赛节奏,送给对方一场完败。

广东上一周主要进攻点都有所发挥,对阵同曦广东全队5人得分上双,大胜福建的比赛,广东更是有7人得分上双,上一轮与北京的防守大战,广东也有4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和易建联两大核心球员,依旧是九冠王保持王者姿态的核心竞争力。哪支球队能够终结广东的连胜步伐,成为了现阶段CBA的一大悬念。

周琦领衔新疆无坚不摧

2.新疆 位次不变

新疆和广东是本赛季CBA联赛实力最为强劲的队伍,如果没有闪失,这两支球队将长期包揽实力榜的前两名。与实力榜头名的广东相似,新疆过去一周也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面对八一、北控和福建,新疆分别赢球达到20分、45分和43分,彰显了出强大的整体实力。

新疆本土核心周琦的表现可以用近乎完美一词来形容,对阵八一的比赛他出战19分钟拿下了14分7个篮板,全场所有出手无一投失。面对北控,周琦只打了22分钟,就拿下了22分10个篮板。上一轮与福建交手,周琦只打了27分钟,豪取27分18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封盖。除此之外,像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费尔德和斯托克斯等主力球员的表现也都较为稳定。

3.山西 上升6位

山西是本期实力榜向上蹿升幅度最大的球队之一,上一周山西3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除了击败弱旅天津是在所有人预料之中,主场击退辽宁和客场掀翻江苏肯帝亚,都是彰显黑马实力的关键比赛。最为令人侧目的莫过于主场110-106击败了争冠级别球队辽宁,山西也通过这场比赛将他们“第一黑马”的身份坐实。

山西核心外援富兰克林毫无疑问是本赛季最强外援的有力竞争者,对阵辽宁他豪取44分8个篮板12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山西本赛季之所以进步神速,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本土球员能够做出更多贡献,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三分射手原帅。原帅场均能够轰下16.9分,场均命中3.9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2%。

赵继伟为球队积极转型

4.辽宁 下降1位

赛季开始之前被看作是本赛季总冠军争夺者的辽宁,表现一直不够稳定。上一周3场比赛他们分别对阵山西、四川和天津。其中只有山西算得上是竞争力较强的队伍,而辽宁在客场遭到了对手的“准绝杀”,丢掉了一场关键战役。与四川和天津的比赛,虽然辽宁并无悬念的赢得了比赛胜利,但是比赛过程中他们也都因为松懈而出现失误,被对手追分。

辽宁两大核心郭艾伦和史蒂芬森还没有磨合到最佳状态,如何最大限度的发挥两个人的能量,从而建立最适合球队现状的战术体系,依旧是郭士强需要思考的问题。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辽宁另一位国手后卫赵继伟上一周状态出众,对阵四川和天津的比赛他一共投中了10个三分球,赵继伟更加主动的选择外线出手,也是辽宁战术策略调整的一个信号。

5-12:广厦、北京、浙江、吉林、同曦、深圳、江苏肯帝亚、北控

5.广厦 下降1位

广厦是争夺本赛季4强席位的有力争夺者,但是他们的表现还不够稳定。上一周广厦先是连续击败了青岛和福建,但是客场挑战深圳的比赛中,他们以97-113大比分输球,士气遭到了挫伤。广厦本赛季在核心后卫艾伦-杰克逊的率领之下,发挥出了整体篮球的威力,但是“物极必反”,在球队需要依靠个人能力解决问题的时候,却没有人真正的站出来。惨败深圳的比赛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广厦全场多达7人得分上双,却没有一名球员得分达到20分以上。树立进攻核心,是春哥的当务之急。

北京上周起伏不定

6.北京 上升1位

北京是上一周最跌宕起伏的球队,没有之一。在万众瞩目的京城德比中,北京一度落后对手多达21分,但是他们通过末节比赛的顽强追分,最终完成了惊天逆转,并且是在核心外援林书豪缺阵的情况下做到的。北京上一周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上一轮输给卫冕冠军广东,还是显示出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目前来看,林书豪欠缺关键时刻一个人冲锋陷阵的能力,这就需要更多的本土球员站出来承担。过去两年在国家队风生水起的方硕,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7.浙江 上升9位

凭借单周取得的全胜战绩,浙江完成了实力榜位次的飙升。上一周面对山东、青岛和吉林这三支季后赛席位争夺的直接对手,浙江全部取得了胜利,这也是赛季开始以来浙江表现最为稳定的一周。浙江进攻核心邓蒙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豪取54分10个篮板5次助攻,这是邓蒙本赛季第二次砍下50+。本土核心吴前也迎来了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周,他场均能够拿下22.7分,展现了本土顶级外线得分手的实力。

8.吉林 下降2位

“巨人杀手”吉林上一周又陷入了发挥不够稳定的怪圈,他们单周只取得了一场胜利,在与江苏肯帝亚和浙江两大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的较量中他们全部败下阵来。在两场硬碰硬的比赛里,吉林又换上了“琼斯依赖症”,如果本土球员不能给球队带来足够多的贡献,吉林的竞争力就会大幅削减。

9.同曦 上升2位

继上一期实力榜攀升两位之后,本周同曦继续上升,来到前10的位置。同曦上一周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虽然没能扳倒卫冕冠军广东,但是在与深圳和青岛两支实力不俗球队的较量中,他们都取得了胜利。上一周同曦最大的变化是启用了伤愈复出的外援亚布塞莱,亚布塞莱虽然个人数据并不抢眼,但是这一变化盘活了全队体系,同曦的战斗力也有了明显提升。

深圳队需要更加稳定

10.深圳 下降2位

作为上赛季的四强球队,深圳本赛季的表现一直起伏不定。上一周他们既有主场大胜广厦的高光时刻,也有客场输给同曦的低迷。深圳外援默罕默德的表现远没有达到预期,单周场均只有10.3分的数据贡献,这与一名外援的要求相去甚远。如果默罕默德继续如此低迷的表现,深圳可能需要考虑更换外援了。

11.江苏肯帝亚 上升2位

江苏肯帝亚凭借上一周的出色表现,实现了实力榜位次上的攀升。他们先后击败了福建和吉林,虽然主场遭到山西逆袭,但是2胜1负的战绩已经说得过去。顶替布莱克尼出战的吉布森,合格的担当了球队核心的角色,他在对阵福建的比赛中拿下了42分,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不过本赛季江苏肯帝亚的最大问题是没有人可以真正被称为是本土核心,要想继续向季后赛席位发起冲击,肯帝亚本土球员需要更给力的表现。

12.北控 下降2位

北控刚刚经历了魔鬼赛程,在一系列的强队交手之后,他们遭遇了5场连败,终于在上一轮客场击败四川,止住颓势。如何同时激发三外援的进攻火力,是马布里制定战术策略时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尤其是内线外援汤普森无法给球队带来足够多的帮助。在本土球员中没有过硬得分点的情况下,北控可能需要考虑更换一个更具统治力的内线外援了。

山东队竞争季后赛前景不容乐观

13-16:山东、青岛、上海、广州

山东上一周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但是他们在主场以119-85的巨大比分优势击败了CBA新土豪上海,从而止住颓势。进攻核心哈德森状态复苏,对阵上海他三分球10投6中拿下34分6个篮板12次助攻,这对于山东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此前上升势头很猛的青岛则陷入了低谷,他们上一周三场比赛全部失利,士气遭受了不小的打击。

上海是过去一周表现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之一,虽然主场击败了广州,但是在与同级别对手山东的较量中,他们遭遇了一场34分的惨败。从外援到本土球员都状态低迷,上海急需调整。广州上一周虽然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但是他们击败的是天津和八一两支弱旅,并不能显示战力提升。

17-20:福建、四川、天津、八一

(维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