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2019年金球奖:梅西六夺金球 德利赫特阿利松皆获奖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9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夏特雷剧院举行。梅西第六次赢得男子金球奖,拉皮诺埃赢得女子金球奖,德利赫特、阿利森分别赢得科帕奖、雅辛奖。

梅西夺得第6座金球奖

划重点

梅西时隔4年再度赢得金球奖,这也是阿根廷人第6次赢得这一奖项,从而成为史上赢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球员。

率领美国女足赢得2019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的拉皮诺埃赢得女子金球奖,在2019年包揽世界足球小姐、金球奖两项大奖。

利物浦门将阿利森赢得首届雅辛奖,在2019年包揽英超、欧冠和美洲杯最佳门将以及国际足联最佳男足门将、雅辛奖五项大奖。

尤文后卫德利赫特赢得科帕奖,在2018年、2019年,德利赫特先后赢得欧洲金童奖、科帕奖两个重要奖项。

热刺前锋孙兴慜排名第22位,创造亚洲球员在金球奖评选中的最高排名纪录。

梅西第六次赢得金球奖之后,巴萨以12次赢得金球奖,从而超过皇马,成为赢得金球奖最多的俱乐部。

金球奖来历:

金球奖是《法国足球》1956年创立的奖项,旨在评选出每年表现最为出色的欧洲球员,逐渐成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足球奖项之一。1995年,《法国足球》将候选者放宽为欧足联成员国所属俱乐部的球员,2007年放宽为全球球员。

在2010年,《法国足球》与国际足联合作,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两大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2016年,国际足联、《法国足球》宣布结束合作,《法国足球》再次单独主办金球奖。在2018年的评选中,《法国足球》增设女子金球奖、科帕奖两个奖项,2019年则增设象征年度最佳门将的雅辛奖。

2019年金球奖评选规则:

本年度《法国足球》金球奖评审团由178位各国记者组成,每个国家只有一名代表。每位评审将在30人候选名单中按顺序选出5人,第一至第五分别获得6分、4分、3分、2分和1分。

如果出现球员票数相同,则按获得第一选票的张数决定名次;如果第一选票数量相同,则按第二选票的张数决定名次;如果第二选票仍相同,则按第三选票数量决定名次;如果上述比较后仍然出现平票,则会在并列的球员之间重新组织一次投票。

男子金球奖:梅西

在2018年的评选中,皇马中场莫德里奇赢得金球奖,打破了C罗、梅西对这一奖项的垄断。在2019年,梅西随巴萨赢得了西甲冠军,随阿根廷国家队赢得了美洲杯季军,并且赢得了西甲、欧冠双料金靴以及欧洲金靴奖。尽管新赛季一度受到了伤病的影响,但梅西仍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各项赛事14次出场打入11球送出8次助攻,逐渐在竞争中压过了赢得欧足联最佳球员的范迪克,先后赢得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两项大奖。

这是梅西时隔4年再度赢得金球奖,也是职业生涯第6次赢得金球奖,从而超越5次得奖的C罗,成为金球奖史上得奖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前,梅西曾在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和2015年赢得金球奖。

女子金球奖:拉皮诺埃

女子金球奖是第二次颁发,在2018年的评选中,挪威前锋赫格贝里赢得首届女子金球奖。在2019年的评选中,共有20人进入候选名单,美国国家队队长拉皮诺埃最终赢得金球奖。拉皮诺埃并未来到现场,而是通过视频致辞。

在2019年世界杯,拉皮诺埃是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本届世界杯共打入6球,其中5球是在淘汰赛打入。作为美国队长,34岁零2天的拉皮诺埃不仅最终捧起了奖杯,并且被评选为世界杯金球奖、金靴奖和决赛最佳球员,成为女足世界杯史上赢得金球奖、金靴奖最年长的球员。在2019年,拉皮诺埃包揽世界足球小姐、金球奖两项大奖。

女子金球奖排名:

1、拉皮诺埃

2、布隆泽

3、摩根

科帕奖:德利赫特

科帕奖在2018年首次颁发,旨在奖励表现最为出色的21岁以下球员,这一奖项是由历届金球奖得主投票选出。2018年得主姆巴佩揭晓了这一奖项,尤文后卫德利赫特赢得科帕奖。

在2019年,德利赫特率领阿贾克斯赢得荷甲、荷兰杯冠军,并且在淘汰皇马、尤文之后杀入欧冠四强。在荷兰国家队,德利赫特与范迪克组成了中卫搭档,在首届欧洲国家联赛里拿到亚军。2019年夏窗,德利赫特以7500万欧元的转会费转投尤文,在基耶利尼受伤之后,跻身主力阵容的德利赫特逐渐找回了状态,11月的发挥尤为出色。

科帕奖排名:

1、德利赫特

2、桑乔

3、若昂-菲利克斯

雅辛奖:阿利森

雅辛奖是2019年新增设的奖项,以史上唯一一名赢得金球奖的传奇门将雅辛命名,旨在颁发给表现最为出色的门将。共有10名入围候选名单,利物浦门将阿利森最终赢得首届雅辛奖。

在2019年,阿利森随利物浦赢得了欧冠冠军、英超亚军,随巴西国家队赢得了美洲杯冠军,而且被评选为英超、欧冠和美洲杯最佳门将。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阿利森同样赢得最佳男足门将这一奖项。

雅辛奖排名:

1、阿利森

2、特尔施特根

3、埃德森

金球奖2019年得票排名:

第1名:梅西(巴塞罗那)

第2名:范迪克(利物浦)

第3名:C罗(尤文图斯)

第4名:马内(利物浦)

第5名:萨拉赫(利物浦)

第6名: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

第7名:阿利森(利物浦)

第8名:莱万多夫斯基

第9名: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

第10名:马赫雷斯(曼城)

第11名:弗朗基-德容(巴塞罗那)

第12名:斯特林(曼城)

第13名:阿扎尔(皇家马德里)

第14名:德布劳内(曼城)

第15名:德利赫特(尤文图斯)

第16名:阿圭罗(曼城)

第17名:菲尔米诺(利物浦)

第18名:格列兹曼(巴塞罗那)

第19名:阿诺德(利物浦)

第20名:奥巴梅扬(阿森纳)、塔迪奇(阿贾克斯)

第22名: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

第23名:洛里(托特纳姆热刺)

第24名:库利巴利(那不勒斯)、特尔施特根(巴塞罗那)

第26名:本泽马(皇家马德里)、维纳尔杜姆(利物浦)

第28名:菲利克斯(马德里竞技)、范德贝克(阿贾克斯)、马尔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