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名奥运冠军走进贵州六盘水 为贵州体校送去寒冬温暖

“世界冠军来啦!”入冬的贵州,因近日阴雨天气寒气袭人。对于贵州省六盘水市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校的教练和运动员来说世界冠军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寒冬的温暖……

活动现场图

11月30日, 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代表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拳击奥运冠军张小平、前国家女足运动员韩端、田径世界冠军高红苗携手联想之星特训班星友代表带着善款20余万元和物资,赴贵州省六盘水市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联想之星六盘水行”活动,在为贫困的运动员送上关怀的同时,为教练员和运动员呈现了一堂堂精心准备的“冠军课”,助燃了小队员们的希望之梦。

启动仪式上,32名获现金资助贫困运动员与其他300余名在校运动员身着获赠的运动服,声音洪亮的朗诵了《体育颂》,诠释了小运动员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高敏与孩子们交流

高敏向体校学校的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冠军之路。“运动员最了不起的品质不是赢得了比赛,而是输了之后有再站起来的勇气,输比赢更需要勇气。”她鼓励运动员做自己的冠军,在生活学习中要勇于担当,直面挑战。同时希望教练也要珍惜、珍爱自己的每一位队员。

随后,奥运宣讲员姜琳就奥林匹克历史和体育精神进行了宣讲;为避免运动员运动性损伤,国家体能教练佟春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运动员体能的常识和经验。他们直观而生动的叙说,赢得众口称赞。

榜样的力量,用行动诠释梦想

启动仪式后,冠军们与小运动员共进午餐,在学生宿舍促膝交谈。眼前的一切,使冠军们回到自己的昨天,与小运动员的谈话也变得格外亲切。

短暂的休息调整,5名世界冠军现场为教练、运动员进行了拳击、足球、田径等项目的技术指导和互动。

宋妮娜给运动员带来了女排精神宣讲课,她鼓励小队员们,“每一个阶段都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遇到困难的时候相信自己不要放弃。这是女排的精神之一。”

活动现场图

张小平说,“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帮助基层体校的运动员树立目标,让他们能够把握住黄金时期,创造优异的成绩入选省队,国家队,为国争光。”

高红苗与教练配合指导田径队运动员如何正确训练和调整呼吸,她提醒运动员训练时也要多动脑筋思考。

韩端在初步了解了足球小队员的现状后,与学校教练一起,就如何提高学生的技战术、加强基本功训练上进行现场指导,“这里的孩子精神面貌特别好,希望通过他们对体育的热爱,从大山中走出去,走到各个城市,加入到男足女足中,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孩子们与奥运冠军们开心合影

六盘水市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强表示,冠军的到来对本校学生是一种激励,在他们的指导下,队员纷纷表示会努力训练,争取2022年在六盘水举办的贵州省运会上拿更多金牌。

走出大山,努力改变命运

活动之后,冠军们以及联想之星代表沿着山路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两名困难运动员家中,对其进行了慰问。看到政府帮助加固的新房子、筹集的家具……冠军们对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对贫困运动员的帮助表示了感谢。高敏握住贫困运动员安飞爸爸的手说:“感谢您把女儿送来练体育。”并反复嘱咐教练不要让运动员受伤,避免给贫困家庭带来更大负担。“今天的体能和训练课,帮我纠正了平时训练中不该犯的错。我会先把基础打好,一步一步提升,走出大山,走向更大的舞台。”15岁的安飞说道。

贵州体校的孩子们

“六盘水市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长和教练们认真和尽职的态度以及他们所传授给孩子们那种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了我。” 高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为基层体校引入更多、更好的教育资源,为运动员搭建出能实现梦想的平台,同时让他们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

联想之星总经理、主管合伙人王明耀表示,希望能够将这份热爱体育公益的初心传承下去,回馈社会,助力公益,让创业生态更加充满温暖与温度。

零距离接触世界冠军让基层体校的校园里荡漾起温暖的气息,有限的温暖化作无限的动力使孩子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美好的渴望。看谁跑的更快、看谁跳的更高、更远,一种敢学敢追敢比,你追我赶的良好促进的氛围悄然在冠军们所到体校兴起。

本次公益活动由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发起,联想之星捐赠,得到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六盘水市体育局大力支持。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是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建立的公益组织,旨在赞助中国体育最基层青少年运动员,以及现役和退役贫困、伤病残运动员,将体育精神和体育常识传递到基层体校。2019年,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已慰问13位伤残运动员, 邀请了50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慰问走访20所体校指导学生训练,捐助200为贫困、伤病体校运动员,向超过2000位青少年运动员捐赠了运动服,超过6000位学生和家庭能直接受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