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行侠终结湖人10连胜 东契奇27+9+10詹皇里程悲

[摘要]独行侠客场以114-100大胜湖人,终结湖人10连胜。卢卡-东契奇全场砍下27分9篮板10助攻,勒布朗-詹姆斯惨遭“里程悲”,他成为湖人队史第3个在赛季前23场拿到至少500分+200助攻+100篮板的球员,比肩杰里-韦斯特和魔术师。

北京时间12月2日,独行侠客场以114-100大胜湖人,终结湖人10连胜,独行侠上一次终结对手10+连胜,还要追溯到2010-11赛季,当时他们终结了热火的12连胜。卢卡-东契奇下半场大爆发轰出准三双,勒布朗-詹姆斯惨遭“里程悲”,他成为湖人队史第3个在赛季前23场拿到至少500分+200助攻+100篮板的球员,比肩杰里-韦斯特和魔术师约翰逊,但仍难阻湖人遭遇开赛以来最惨痛失利。

数据统计:

东契奇27分、9篮板、10助攻,波尔津吉斯15分、6篮板,鲍威尔15、9篮板,替补登场的贾斯汀-杰克逊15分,德隆-怀特17分。湖人这边,詹姆斯25分、9篮板、8助攻,安东尼-戴维斯27分、10篮板,卡鲁索10分。

全场之星:东契奇

东契奇今天上半场遭到封杀,可下半场他明显调整了打法,个人进攻和传球无解,拆解了湖人的防线,他是第三节独行侠净胜18分的关键。

高光时刻:

首节开局,詹姆斯抢断波尔津吉斯,他持球打反击直接飞身暴扣。

戴维斯送出不看人传球,卡鲁索空切暴扣。

东契奇试图强突,戴维斯快速补位送出协防封盖。

詹姆斯同戴维斯完成精彩配合,戴维斯空接劈扣。

朗多同霍华德挡拆,霍华德顺下后在马扬诺维奇头顶完成空接暴扣。

第三节,利用湖人防守出现漏洞的机会,东契奇杀入篮下完成暴扣。

波尔津吉斯弧顶接球,他仿佛感应到了戴维斯从背后追来封盖,虚晃一枪恰好避开戴维斯封盖,之后他从容出手三分。

比赛花絮:

今天虽然是湖人主场,但独行侠名宿德克-诺维茨基还是来到了现场观战,湖人特意制作了一段视频回顾诺维茨基的生涯,向诺维茨基致敬。诺维茨基起身向湖人球迷打招呼,获得全场鼓掌、欢呼。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场小哈达威上篮,格林抛投回敬,麦基上篮,詹姆斯抢断暴扣,湖人连拿6分取得领先。多利安-芬尼-史密斯三分命中,格林回敬三分,波普和戴维斯连续暴扣,詹姆斯反击上篮,湖人依靠对东契奇的出色防守外加凶狠反击以15-5领先到10分。波尔津吉斯补篮,东契奇和怀特连续三分,独行侠连拿8分追到只差2分,戴维斯和詹姆斯联袂出击,格林也命中三分,湖人24-15又领先到9分。

东契奇强突打成2+1,戴维斯接高吊球篮下强攻得手。随后,东契奇抱怨吹罚没有及时回防,湖人轻松打反击,戴维斯助攻卡鲁索暴扣,湖人28-18领先到10分。首节末段,独行侠的调兵遣将取得了效果,克勒贝尔两罚全中,鲍威尔打2+1,怀特突破上篮,独行侠缩小分差,湖人30-25领先5分进入第二节。

次节比赛,湖人开局对外线的防守有所放松,杰克逊连中三分,克勒贝尔也命中三分,独行侠追到34平。詹姆斯利用突破连拿5分,但独行侠替补火力实在太猛,塞斯-库里三分命中后,独行侠41-39取得领先。霍华德在马扬诺维奇头顶完成空接暴扣,但随后马扬诺维奇就在霍华德面前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

戴维斯和波尔津吉斯展开对飙,波普命中三分后波尔津吉斯也用三分回敬,戴维斯强攻打2+1,湖人56-54反超。戴维斯空接暴扣,怀特回敬三分,双方的分差始终很接近。上半场结束前,詹姆斯完成空接上篮,湖人62-59领先独行侠3分进入下半场。上半场,湖人对东契奇的防守做得很好,东契奇9投2中只得到6分还有4次失误,但湖人防三分不紧,被独行侠命中10个三分。

易边再战,湖人进攻端突然哑火,防守端也崩盘,东契奇和小哈达威连续得分,两人带队打出9-0攻击波。戴维斯用罚球帮湖人止血,但东契奇暴扣,芬尼-史密斯和东契奇连续三分,波尔津吉斯连拿5分,分差越来越大,鲍威尔上篮后,独行侠87-67领先达到20分。

湖人没有放弃,詹姆斯突破上篮,卡鲁索连续三分,朗多上篮,湖人一波流后追到77-87只差10分。但第三节末段,东契奇里突外投连拿5分,他的爆发帮独行侠稳住了局势。三节打完独行侠94-79领先湖人15分之多。单节比赛独行侠拿下35分,净胜18分。

末节比赛,开场詹姆斯在场,但他也无法带队展开反击,怀特三分,杰克逊上篮,分差再一次达到20分。之后的比赛失去悬念,虽然詹姆斯和戴维斯均在场,詹姆斯还连秀暴扣,无奈东契奇和杰克逊手感滚烫,湖人无法缩小分差。最终,湖人在主场惨败,遭遇开赛以来最惨痛失利。

双方首发:

湖人:波普、格林、詹姆斯、戴维斯、麦基

独行侠:东契奇、芬尼-史密斯、小哈达威、波尔津吉斯、鲍威尔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