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捍卫荣耀!樊振东4-2逆转张本智和 第三次问鼎男乒世界杯冠军

[摘要]樊振东4-2逆转日本16岁小将张本智和,在第六局制胜局中更是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8分击溃对手,继2016年和2018年之后,第三次夺得了男乒世界杯的冠军。张本智和获得亚军,这是他在世界三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2019年国际乒联男乒世界杯展开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对阵日本16岁天才张本智和。最终樊振东4-2(9-11、11-4、6-11、11-8、11-2、11-7)艰难逆转张本智和,在制胜局1-5落后的情况下,连追8分击溃对手,继2016年、2018年后第三次夺得男乒世界杯冠军。而获得亚军的张本智和也创造了日本在这项赛事中的历史,季军被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夺得,他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了中国名将马龙。

樊振东

比赛焦点:

22岁的樊振东在2016年、2018年两次夺得世界杯男单冠军,本届比赛,作为头号种子的樊振东1/8决赛4-0横扫奥地利选手哈贝松,1/4决赛以4-1力挫德国名将波尔,半决赛4-0击败18岁的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日本16岁小将张本智和1/8决赛4-1击败了尼日利亚的阿鲁纳,1/4决赛与队友丹羽孝希激战七局后以4-3险胜,半决赛4-2战胜了两届冠军得主马龙。

樊振东世界排名第一,张本智和第四,两人在国际赛场交手过四次,樊振东三胜一负占优,输的一次是在2018年的亚洲杯,当时樊振东1-3输给了张本智和,本赛季交手两次,樊振东均赢下对方,在亚洲杯半决赛,他以4-1胜出,世界杯团体赛,樊振东又以3-0轻取张本智和。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两人就展开对攻战,开局战至4平,樊振东发球抢攻得手,随后反手大角度反拉再得一分,此后樊振东接发球轮再得2分以8-4领先,张本智和追回一分,局末阶段樊振东以9-6领先,张本智和连得4分以10-9反超获得局点,樊振东回球失误,张本智和以11-9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樊振东开局连取4分,张本智和连拿3分追至3-4,樊振东回敬一个5-0将比分拉开至9-3,张本智和正手反拉得手追了一分,樊振东反手反拉得手以10-4获得局点,随后张本智和回球出界,樊振东以11-4扳回一城。

第三局,樊振东开局连得2分,张本智和连取3分反超,樊振东追至3平,此后连续两次失误,张本智和以5-3领先,樊振东台内挑打得手追回一分,张本智和再得2分以7-4领先,樊振东擦网后拉球得分,后程张本智和在8-6领先时连得3分以11-6再胜一局。

第四局,樊振东接发球轮连得2分,张本智和一次幸运擦网得到一分,樊振东对拉中再得一分以3-1领先,张本智和发球连得2分追至3平,此后比分交替至6平,后程樊振东率先打破僵局以10-7获得局点,浪费一个局点后,樊振东相持中反拉得手以11-8获胜。

第五局,樊振东开局打出一个6-0得分潮,张本智和追回2分,樊振东积极抢攻连取4分以10-2获得局点,张本智和反手回球失误,樊振东以11-2获胜,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樊振东开局失误偏多,张本智和取得5-1领先,樊振东连得3分追至4-5,张本智和请求暂停,经过场外较量的指导后,比赛重新开始,张本智和挑打失误,樊振东侧身反拉得手以6-5反超,此后樊振东将比分扩大至9-5,张本智和追了一分,樊振东叫暂停,暂停后张本智和追回一分,樊振东再得一分以10-6获得赛点,张本智和发球失误,樊振东以11-7锁定胜局,从而4-2击败张本智和,实现成功卫冕。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