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带伤作战2-4张本智和无缘世界杯决赛 生涯第二次输给对手

[摘要]马龙在总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未果遗憾告负,这是日本小将首次打进三大赛单打决赛,马龙则错失冲击个人第25个世界冠军的机会。

马龙不敌张本智和无缘决赛

腾讯体育讯 12月1日,2019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结束一场半决赛较量,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选手马龙带伤作战苦战6局,以总比分2-4(6-11,9-11,8-11,11-8,11-4,5-11)不敌日本球员张本智和无缘决赛,遗憾错失冲击个人世界杯第三冠和第25个世界冠军的机会,生涯第二次输给对手。这是张本智和首次晋级三大赛单打决赛,他将在决赛中对阵樊振东。

相关推荐:

比赛焦点:

马龙是2012年和2015年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本赛季因为伤病缺席众多国际赛事,久疏战阵的他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他在1/8决赛以4-2击败法国选手西蒙-高茨,1/4决赛4-1力挫德国好手奥恰洛夫,日本16岁小将张本智和1/8决赛4-1击败了尼日利亚的阿鲁纳,1/4决赛与队友丹羽孝希激战七局后以4-3险胜。

马龙最新世界排名第四,张本智和第五,马龙和张本智和有过四次交手,马龙三胜一负占优,惟一一次败绩是去年的日本公开赛,当时马龙2-4告负,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马龙4-1击败了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怒吼庆祝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张本智和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取得6-2领先,马龙在接发球轮连得2分,随后发球轮各得一分,将比分迫近至5-6,张本智和发球抢攻得手,随后马龙一次拉球失误,日本小将又将比分拉开至9-5,马龙追回一分,张本智和10-6获得局点,随后一拍相持中,张本智和反手拉直线得分,从而以11-7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至3平,张本智和在自己的发球轮连取2分,马龙同样在发球轮拿下2分,两人又战至5平,随后又各得一分,马龙发球轮连续失误丢掉2分,张本智和以7-5领先,马龙接发球失误后,张本智和后程取得9-7领先,局末日本小将10-7获得局点,马龙挽救2局点,张本智和请求暂停,暂停后张本智和正手挑打得手,以1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张本智和开局连取3分,马龙追至3-4,中局张本智和以6-4领先,马龙发球轮连丢2分追至6平,此后比分交替至8平,张本智和高质量的快攻连得2分以10-8获得局点,马龙发球,张本智和反手拧拉得分,他以11-8再胜一局,大比分3-0领先。

马龙逆转未果

第四局,马龙依然跟不上张本智和的速度,开局连丢3分,不得不请求暂停,经过场外教练的指导后,比赛重新开始,张本智和回球出界,马龙追回一分,中局马龙追至7平,局末马龙进行了节奏变化,张本智和连续失误,马龙以11-8扳回一城。

第五局,扳回一局的马龙依然在节奏上制约对方的进攻,很快取得5-2领先,张本智和追至4-6,马龙随后连取4分以10-4获得局点,张本智和回球失误,马龙以11-4再扳一局。

第六局,两人开局各得2分,张本智和连得4分以6-2领先,马龙此后各得2分,马龙以4-8落后, 后程张本智和打得坚决果断,马龙未能将比分迫近,结果张本智和以11-5锁定胜局。就此马龙2-4不敌张本智和,止步四强。张本智和挺进决赛。(whitney)

马龙半决赛后接受采访:今天打得一般 状态还没有回到最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