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郑智将担任广州马拉松宣传大使 小时候常和长跑运动员训练

39岁老将郑智本赛季依然驰骋在绿茵场上,而且继续担任广州恒大队长。虽然郑智已不再每场打满90分钟,但他在今年代表恒大出战的超过20场比赛中,依然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在上一个主场击败上港的“天王山之战”中,郑智出战87分钟,起到全队定海神针的作用。最后一轮比赛,郑智不排除仍会获得被卡纳瓦罗派遣上阵的机会。

郑智将担任广州马拉松宣传大使

除了有可能继续刷新中超最大年龄夺冠的球员纪录外,郑智最近还收到一个好消息:他被广马组委会评为今年广马的宣传大使。广马组委会之所以颁发这个奖项给郑智,主要是肯定他在足球事业上的坚持和专注,还有认为郑智的奔跑能力十分适合推广马拉松。

郑智的奔跑能力和耐力确实惊人。在当年他效力英超查尔顿的时候,英国的专业机构测评过他每场比赛的平均跑动距离都在11000米到13000米之间,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足球运动员的水平。去年,即使已经38岁高龄,郑智在某些场次的奔跑距离比全队平均奔跑距离多出近1000米。以前在国家队,曾经出现过“一天一个马拉松”这样的奔跑训练量,郑智也能轻松应付。

郑智之所以能在如此高龄仍有足够的体能适应中超的节奏,与其严格的自律生活和刻苦的锻炼分不开,他小时候在辽宁体工队训练时,经常和专业练长跑的球员一起跑步。当时,郑智在跑1500米时就能把一些专业田径长跑运动员拉开很长一段距离。

郑智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奔跑能力并非靠天赋,而是依靠小时候打下的基础,天天练,大运动量。正是因为体能基础好、奔跑能力强,再加上对足球有专注的热爱和独到的理解,因此他能从各个俱乐部到国家队,能胜任三条线的任何一个位置。

郑智也很关注广州马拉松。“跑马和足球运动员的奔跑并不一样,或许将来我也可能尝试一下。无论是为恒大拿下中超冠军,还是广州马拉松的举办,这些都是广州体育的大事,我也为自己能给广州做出贡献感到自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