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19分快船负马刺七连胜终结 乔治11中2仅得5分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莱昂纳德重回圣安东尼奥,快船97-107不敌马刺,7连胜终结,而马刺止住2连败。

本场之星:德里克-怀特&雅各布-珀尔特尔

今天的主角本来是莱昂纳德,他和马刺的恩怨全世界关注,但怀特完成了抢戏。怀特今天完成了马刺第一攻,成为马刺场上破局的球员,随后又在比赛中三分弹无虚发。

怀特一次次把握住那些空位三分,帮助马刺打破僵局,取得领先优势。在第四节快船追分时,怀特再中三分,送出关键球,帮助马刺赢得胜利。相比德章泰-穆雷,怀特更像马刺系球员,穆雷要多学习。

快船的板凳是联盟最强的,没有之一,尤其是内线怪兽哈雷尔。今天珀尔特尔解决了哈雷尔这个点,他用一次次出色的内线防守和盖帽,将哈雷尔这个怪兽关进了笼子里。

比赛数据

莱昂纳德23投8中,得到19分7篮板7助攻2抢断,有3次失误,乔治11投2中,三分5投1中只得到5分8篮板3助攻,路威10投2中,三分6投1中得到7分7助攻2篮板,哈雷尔12投6中得到12分7篮板。

马刺这边一共6人得分上双,阿德得到13投5中得到17分8篮板7助攻4盖帽,德里克-怀特三分7投5中得到17分3篮板3助攻,德玛-德罗赞得到15分9篮板5助攻3抢断,珀尔特尔得到6分6篮板4盖帽,米尔斯得到13分。

嘘声&恩怨:莱昂纳德被狂嘘

莱昂纳德是马刺培养出来的球员,他在这里从一名15顺位的新秀成长为FMVP和巨星,但最终因为各种原因,和马刺分道扬镳。莱昂纳德2019年率猛龙夺冠,夏天以自由人身份加盟快船。

莱昂纳德上次身穿猛龙球衣回到ATT中心时,被球迷狂嘘并大骂“叛徒”。他这次故地重游,马刺开场的上座率稀稀拉拉,但只要他接到皮球,球迷们仍然会发出阵阵嘘声,他和马刺的恩怨还在延续。

莱昂纳德死亡缠绕抢断暴扣

第一节进行到6分30秒,莱昂纳德防守德里克-怀特,在怀特出球突破的一瞬间,利用自己臂展的优势,左手死亡缠绕完成抢断,一条龙杀奔到前场,飞身暴扣得分。

马刺华丽配合盖伊双手扣篮

第一节进行到5分22秒,马刺快攻,福布斯持球推进,他在观察马刺的防守后,将球传给后排跟进的阿德。阿德没有贪功,直接将球推给篮下空位的盖伊,后者双手暴扣得分。

珀尔特尔大帽莱昂纳德

第二节比赛开局阶段,珀尔特尔开起了火锅店,送出火锅盛宴。这个球是快船快攻,莱昂纳德顶着怀特,想利用身高臂展完成得分,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珀尔特尔送出大帽。

莱昂纳德强打完成2+1

第二节进行到6分45秒,莱昂纳德三分线外接球,面对盖伊的防守,强行杀到内线,一个大回环造成盖伊投篮犯规,接着连续做出投篮动作,将球命中还获得加罚机会。

比赛回顾:

快船比赛开始后,展现出极好的外线防守强度,让马刺2分多钟没有得分。而在进攻端,快船选择由乔治打福布斯,连续强冲内线,一次上篮得分,一次被阿德提前犯规,快船2-0领先。

第一节9分43秒,怀特自己持球进攻,在一番犹豫后投篮得分,两队打成2平。随后莱昂纳德持球组织进攻,他一触球现场球迷就是阵阵嘘声,但仍然在挡拆后助攻祖巴茨灌篮得分,打停马刺。

两队一番缠斗后,莱昂纳德秀出死亡缠绕,抢断怀特后暴扣得分,快船13-7取得领先。关键时刻,阿德高位策应,助攻空切的德罗赞上篮得分,盖伊也灌篮得手,两队打得难分难解。

在双方换上替补阵容后,一度展开对攻,快船路威哈雷尔领衔的替补群明显更胜一筹,很快以23-17领先6分。好在米尔斯和莱尔斯先后投中三分,马刺首节27-30咬住比分。

珀尔特尔第二节发挥特别出色,先后送出2次大帽,成功限制哈雷尔的发挥。马刺以防带攻,在珀尔特尔和米尔斯等人帮助下,打出一个11-0攻击波,以38-30取得8分领先优势。

关键时刻,路威稳稳中投命中,快船稳住阵脚。马刺其后正常人员轮换,珀尔特尔连续打了8分钟后,需要下场休息,阿德顶替他上场。哈雷尔利用这个空隙,连续强攻内线得手。

莱昂纳德也开始展现出自己全面出色的进攻技巧,先后得到7分,率队打出一个13-2攻击波,快船43-40反超比分。好在阿德抛投得分,两队陷入缠斗,半场打成53平。

易边再战,两队一上来就陷入缠斗,先后打成55平和60平。莱昂纳德此时强杀内线,造成德罗赞犯规,并且2罚全中,快船62-60取得领先。但回过头去,怀特连中2个三分,帮助马刺取得4分领先。

在随后的比赛中,快船的进攻陷入僵局,快船“哼哈二将”路威和哈雷尔同时失灵——路威投篮失准,哈雷尔内线被珀尔特尔针对性限制。马刺的进攻则有板有眼。

德罗赞突破分球,助攻圈顶的莱尔斯投中三分,珀尔特尔则在内线强打命中,他们帮助马刺打出一个7-0攻击波,马刺75-64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

双方其后展开对攻,马刺第三节82-71领先11分。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哈雷尔就被珀尔特尔大帽,快船最大的第二阵容优势,彻底被马刺限制。反观马刺这边,莱尔斯暴扣得分,米尔斯快攻投中三分,马刺87-7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

快船请求暂停后,莱昂纳德突破分球,助攻格林投中三分,快船终于稳住阵脚。莱昂纳德和格林连续篮下进攻得手,快船78-89将分差缩小到11分,波波老爷子请求暂停。

暂停后双方一度缠斗,德罗赞和福布斯成为打破场上僵局的人,他们连续投中2个三分,阿德也空接上篮得分,马刺105-86取得19分领先优势。乔治其后虽然投中三分,但是已经于事无补,快船连胜终结。

双方先发:

快船:帕特里克-贝弗利、科怀-莱昂纳德、保罗-乔治、莫里斯-哈克里斯、伊维查-祖巴茨

马刺:德里克-怀特、布莱恩-福布斯、德玛-德罗赞、鲁迪-盖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