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媒:李秋平确认上海男篮更换小外援 麦克卢姆将顶替纳纳利

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大鲨鱼终于要换外援了。107比95,昨晚上海久事男篮主场战胜广州队,止步三连败。赛后主帅李秋平向记者确认,球队已经向CBA公司提交申请,用试训外援麦克卢姆替换掉小外援纳纳利,“现在球队困难比较多,我们也想换个外援试一试,也是多一种选择吧。”

麦克卢姆(左)将替代纳纳利成为上海男篮新小外援

此前遭遇三连败的大鲨鱼昨晚三军用命,有7人得分上双,但是外援纳纳利13次出手只命中4球,其中三分球4投0中。赛后在谈到纳纳利的表现时,李秋平表示:“他主要是投射能力好,半截篮是一个强项,但是今晚我们的本土球员站了出来,所以两个外援的球权就少了些。”

这是纳纳利加盟大鲨鱼以来得分最少的一次,从11场比赛的场均数据来说,他的22.8分5.8个篮板3.4次助攻的数据,在整个CBA的小外援里也属于极其一般的。当然这也不能全怪纳纳利,只能说他的技术特点现在无法帮助球队太多。

作为一名“吃饼型”外援,纳纳利虽然占据球权不多,但是却非常依靠队友的传球,他的自主得分能力并不强,并且很少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昨晚对广州队的比赛,第三节对方疯狂追分时,纳纳利曾经得到过不错的三分球机会,但最终却因为犹豫不决而错失。

现在大鲨鱼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并不突出,更需要一名串联能力强的外援来激活球队的进攻火力,这也是为何会用麦克卢姆换掉纳纳利的重要原因。李秋平表示,目前队里正在走更换外援的程序,“但是现在要更换外援手续也很麻烦,下一场比赛新外援能否赶得上还不好说。”

在他看来,麦克卢姆的组织能力要强于纳纳利,“他在试训里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希望本土球员在外援的带动下,也能够充分发挥出个人能力,这也是团队篮球需要达到的一个目标。”

新外援麦克卢姆已经到队一周,这位出生于1991年的小外援身高1.91米,2013年第2轮第6顺位被NBA国王队选中,后效力过马刺、灰熊队以及欧洲联赛,在NBA一共出场154次,场均得到6分2个篮板2.4次助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ailen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