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纳尔迪尼奥:哭是因为今年过的太难了 李玮锋让队伍稳定

新报讯【记者 顾颖】联赛倒数第二轮,天海队保级成功,就在本队比赛已经结束,等待深圳佳兆业队和河南建业队最终结果的两分钟里,雷纳尔迪尼奥并没有挤进队友们中间,而是裹着大衣,有些紧张地静静站在不远的地方,注视着大家。

天海保级雷鸟泪撒赛场

忽然,人群中发出欢呼,队友们跳着、叫着冲进场地庆贺,而此时,“雷鸟”一下子双膝跪倒在地上,攥着拳头大笑了几秒钟之后,忽然开始哭泣,而且是那种完全不控制自己的“肆意哭”,31岁的人,彻头彻尾哭得像个孩子。于是晚些时候,网络世界里有了雷纳尔迪尼奥各种版本感人的“哭照”,我们和他的对话,也从他的这场大哭开始,当然,说话的时候,他正舒服地呆在家里。

记者:球队保级那一刻,队里很多人都哭了,但好像你是哭得最厉害的一个,为什么?

雷纳尔迪尼奥:高兴只是一方面,我哭主要还是因为今年过得真是太难了。我是“后来的”,但是我知道和以前相比,今年球队改变了太多东西,而且这一年当中,队伍也总是在有各种变化,直到最后,李玮锋的到来,才让队里的状态变得稳定了。可能保级的那一刻,一边高兴,一边心里涌出好多之前难受的感觉,就哭了起来。

记者:这场战胜大连一方队的比赛,你为天海队得到了第2分,那个任意球非常漂亮,出脚之前有感觉会得分吗?

雷纳尔迪尼奥:首先,对方犯规的这个位置是我特别喜欢的,对我来说很好踢,机会给了我,我站在球前很有自信。不过当时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球上,只是希望出脚之后,能把球打到我希望它“去”的地方。然后进球了、得分了,我当然很开心。

记者:作为一名外援,你来中国后在广州富力队呆了很长时间,今年被租借到天海队,这种租借的感觉,和在广州时有什么不同吗?

雷纳尔迪尼奥:其实没有什么区别,我感激每个我效力过的俱乐部,无论是广州富力,还是天津天海,真的是这样。

记者:不过,毕竟之前你已经很熟悉广州了,租借到天津之后,陌生的环境,你有什么困难需要克服,或者有什么需要调整自己的吗?

雷纳尔迪尼奥:真正困扰我的,都是一些足球方面的困难,比如今年我主要的伤病都在脚踝,伤情反反复复,有时候上不了场,有时候带伤上阵,踢不了比赛,或者踢了却没踢好,我也会很郁闷,但人就是这样,总会遇到问题,现在我可以说,感谢上天,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结果很好。

记者:在天津生活了大半年,好多人都关心,你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

雷纳尔迪尼奥:我太太,还有两个女儿,都和我一起在天津,我平时的生活很简单,训练比赛完了就回家,完全是大家能想到的那种普通家庭生活,出门也是带着她们去吃饭或者买东西。这几年只要有比较长的假期,我一般都带着家里人去海边度假,我喜欢大海。

记者:能告诉我们你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雷纳尔迪尼奥:未来,真的还不明确,我不知道我下个赛季什么样,希望上天保佑我一切都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