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梅西1射2传巴萨3-1多特夺头名 苏牙格子破门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 今日凌晨,欧冠第5轮小组赛中,巴萨主场3-1击败多特蒙德,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苏亚雷斯先拔头筹,梅西传射建功,格列兹曼与桑乔替补建功,登贝莱伤退。

比赛亮点

  1. 梅西迎巴萨生涯700战,队史第2,仅次于767场的哈维,也并列为西班牙足球史上为同一球会效力场次第5多的球员。梅西欧冠出战140场,超139场的马尔蒂尼。
  2. 梅西欧冠生涯已攻破34支不同球队的球门,超C罗与劳尔,创欧冠新纪录。梅西600战中有55.4%的场次进球,218场打入1球,125场梅开二度,40场上演帽子戏法,15场大四喜,1场独中五元。梅西已连续10年年度进球达45球以上。
  3. 苏亚雷斯斩获赛季第10球,连续15个赛季进球上双。苏亚雷斯近15个欧冠进球全出自主场,斩获巴萨生涯第184球,超183球的萨米蒂尔,独居队史射手榜第4。
  4. 格列兹曼打入巴萨生涯首个欧冠进球,上回欧冠破门还是去年11月马竞对垒摩纳哥一役,此役也是巴萨新三叉戟首次在欧冠同场进球。
  5. 桑乔打入多特生涯第20球,外加助攻28次,他也是阿什利-科尔、麦克马纳曼与兰帕德后,欧冠史上第4位在诺坎普攻破巴萨球门的英格兰球员。

精彩回顾

两队过去交锋3场,巴萨1胜2平保持不败,得失球3比1。梅西搭档苏亚雷斯登贝莱冲锋,拉基蒂奇意外首发,塞尔吉-罗贝托与朗格莱回归,格列兹曼阿图尔打替补,皮克停赛。多特阵中,罗伊斯突前,桑乔坐上替补席。

开场2分钟,拉基蒂奇后场丢球,布兰特斜传,禁区右肋阿什拉夫小角度推射被特尔施特根封出,舒尔茨补射被门前的乌姆蒂蒂挡下。第6分钟,登贝莱左翼倒三角回敲,拉基蒂奇推射被挡出。

第11分钟,梅西弧顶处分球,禁区左肋登贝莱内切后低射被比尔基没收。第22分钟,梅西禁区前直塞,苏亚雷斯禁区左肋单刀球推射破门,边裁判罚越位。1分钟后,阿什拉夫分球,舒尔茨低射被门将摁住。

登贝莱受伤,被格列兹曼换下。第29分钟,格列兹曼横敲,苏亚雷斯直传被阿坎吉封堵,梅西得球再直塞,反越位成功的苏亚雷斯点球点旁扫射,1-0。

第31分钟,梅西突破后禁区中路左脚兜射被挡出。第33分钟,胡梅尔斯直传失误,拉基蒂奇断球后直塞,梅西分球,苏亚雷斯及时回敲,梅西禁区左肋斜射,2-0。

苏亚雷斯传球,击中主裁头部,幸而并无大碍。第37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前吊射偏出。第42分钟,阿什拉夫远射打高。

下半时开场半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左肋单刀球推射被比尔基封出。

第51分钟,梅西中路连过两人突入禁区,比尔基放铲,梅西倒地,主裁判罚假摔出示黄牌。

第60分钟,桑乔左翼直塞,罗伊斯插上前点捅射,特尔施特根将球封出。

第65分钟,塞尔吉-罗贝托右翼传中,梅西高高跃起头球冲顶偏出。第67分钟,德容后场分球,梅西中路突破后斜传,格列兹曼突入禁区左肋斜射远角,3-0。

第75分钟,梅西右路任意球直接小角度兜射,击中远侧立柱弹出。

第77分钟,布兰特禁区前横敲,桑乔转身调整发力抽射打入球门近角,1-3。

第87分钟,布兰特、桑乔、扎加杜与格策连续传递,桑乔大禁区线内兜射,特尔施特根扑挡后球击中横梁。

数据统计

巴萨全场控球率仅46%,罕见地欧冠主场赛事控球率低于客队。不过西甲冠军射门13比9占优,且射正7次打入3球,进攻效率远胜客队。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特尔施特根;塞尔吉-罗贝托,乌姆蒂蒂,朗格莱,胡尼奥尔-菲尔波;拉基蒂奇(78'比达尔),布斯克茨,德容;梅西,苏亚雷斯(91'瓦格),登贝莱(26'格列兹曼)

多特蒙德(4-4-2):比尔基;皮什切克(77'扎加杜),胡梅尔斯,阿坎吉,格雷罗;阿什拉夫,维采尔,魏格尔(85'格策),舒尔茨(46'桑乔);布兰特,罗伊斯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