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奥运落选赛分组出炉!中国身陷死亡之组 与希腊加拿大同组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分组抽签仪式今晚在国际篮联总部瑞士进行。经过抽签,中国男篮与希腊、加拿大、捷克、土耳其、乌拉圭分在同一赛区,赛区只有第一才能挺进东京。这一赛区的比赛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举行。奥运落选赛将于2020年6月23-28日举行,4个举办国家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克罗地亚(斯普利特)、立陶宛(考纳斯)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

另外,女篮奥运落选赛抽签也在今晚进行,中国女篮与西班牙、英国、韩国分到一组,这一组的四支球队的比赛将在中国佛山举行。女篮奥运落选赛将于2020年2月6-9日举行。

奥运落选赛是中国男篮进军奥运会最后希望

抽签仪式回顾和结果

抽签仪式开始,主持人先介绍了比赛的重要性,每支球队只要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就有平等的机会夺冠。紧接着官方播放了男篮比赛集锦,并介绍了抽签规则和各支参赛球队。男篮的抽签仪式在后,抽签结果如下。

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A组(塞尔维亚、多米尼加和新西兰);B组(意大利、波多黎各和塞内加尔)。

立陶宛的考纳斯:A组(立陶宛、委内瑞拉和韩国);B组(波兰、斯洛文尼亚和安哥拉)。

克罗地亚的斯普利特:A组(俄罗斯、德国和墨西哥);B组(巴西、克罗地亚和突尼斯)。

加拿大的维多利亚:A组(希腊、加拿大和中国);B组(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

落选赛赛制异常残酷

国际篮联日前公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比赛落选赛的分组抽签规则。共有24支球队获得了出战落选赛的资格,24支球队根据实力和成绩被分为了六档,每档4支球队。

第一档球队包括塞尔维亚、希腊、立陶宛、俄罗斯;第二档球队包括捷克、巴西、意大利、波兰;第三档球队包括克罗地亚、土耳其、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第四档球队包括德国、多米尼加、委内瑞拉、加拿大;第五档球队包括新西兰、墨西哥、中国、韩国;第六档球队包括安哥拉、突尼斯、塞内加尔、乌拉圭。

抽签仪式上,国际篮联首先将从每档抽出一支球队,从而把24支球队分成4个赛区。接下来,每个赛区将被分为A、B两组,每组包括3支球队。

具体到每个小组是每组的3支球队进行循环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到赛区淘汰赛,最终每个赛区的头名球队,才能获得出战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也就是说,经过分组和分赛区的比赛过后,24支球队中只有4支球队能够获得出线权。

关于对手

国际篮联还制定了分组抽签的详细规则,在进行赛区小组的分配时,他们将把第一档、第四档和第五档的球队抽入A组,第二档、第三档和第六档的球队抽入B组,以保证每个赛区小组的实力均衡。

中国男篮处在第五档球队,与第一档球队希腊和第四档球队加拿大分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的A组,而同赛区B组包括捷克、土耳其和乌拉圭三支球队。

错失好局,中国男篮奥运之路险峻

原本中国男篮非常有机会在本土世界杯上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但是他们在小组竞争环境极为有利的情况下,最终无缘16强。排位赛中,中国男篮又在争夺亚洲球队的最好成绩时败给伊朗,从而不得不在落选赛中艰难争夺奥运会的入场券。

由于世界杯战绩不佳,时任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已经“下课”,中国篮协任命现任广东男篮主帅杜锋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奥运落选赛的时间是2020年的6月23日到28日,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里,中国男篮很难实现质的飞跃,因此要想在强敌环伺的落选赛中突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赛事基本信息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时间是2020年的6月23日到28日,在加拿大的维多利亚、克罗地亚的斯普拉特、立陶宛的考纳斯和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这4座城市举行。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