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海保级生死战前24小时不动球 李玮锋希望球员和家人在一起

昨天下午,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很安静,两架用于草皮养护、为场地局部制造“人工光合作用”的专业设备,给靠近南看台一侧球门前的区域,投下了一片金色的暖光,天很蓝、静谧的场地里有这样一片光亮,营造出非常特别的视觉效果。

今天晚上,天津天海队将在这里进行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与大连一方队的比赛,这是天海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这场比赛的结果,对天海队的保级前景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而生死攸关之战前的宁静,皆是因为主客两队都放弃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

昨天中午11:50,天海队在俱乐部基地进行完一上午的训练,那堂训练课结束后,直到今天比赛前,队员们都不会再“动球”,只剩下康复调整、开准备会等这些事要做。

天海保级生死战前超24小时不动球

改了时间和日程安排,没有出现在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教练组大概是为了在重要的比赛前给队员们更多内心的平静,正像教练组长李玮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的,比赛的重要性每个人心里都很清楚,越是这种时候,他越希望队员们有时间多和家人在一起,哪怕独处也好,因为那样的氛围,他们是放松的、舒服的,反而假如在队里,总是跟他们强调比赛,告诉他们要怎样做,他们会非常紧张。

本场比赛,天海队的赛前海报内容非常简单,一张球员们围拢在一起庆贺的照片,文字是“团结就是力量”。李玮锋说,最近两天,天海队参加训练的人员非常齐整,队员们也都表态,希望能得到登场的机会,代表球队去打“这一仗”。其实这个表态,并不能理解成目前天海队兵强马壮、蓄势待发,接下来李玮锋的进一步解释,也说明了这一点:“能站上赛场的,都是我们最好的队员,我跟队员们也说了,上场之后要忘记伤病、忘记疼痛……”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郑达伦也说,虽然一周双赛比较疲劳,但是保级战当前,大家都抱定了胜利的决心,用胜利来回报球迷的支持。

天海队的对手大连一方队本赛季已经进入了可以“无所求”的状态,积35分目前排名第十位,早已保级无忧的他们,昨天傍晚才从大连出发,正点飞抵天津是18:20。直接从机场赶到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大连一方队主教练贝尼特斯说,他听到过外界对他们的评价,认为他们并不是每场比赛都非常拼,但其实他们真的每场都希望取胜,此次来天津也一样,想的还是尽全力赢得比赛,球队也需要通过比赛分析提高自己,为下个赛季作准备。

贝尼特斯说这番话的时候,上一场天海队的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了三个多小时,起身离开新闻发布厅之际,李玮锋很大声音说了一声“明天见”,不约而同,球员杨旭也在自己的微博说了“明天见”,呼吁球迷们到现场为天海队加油。比赛“明天见”,天海队更明朗的保级形势,其实同样是“明天见”,此时此刻,大概所有天津球迷,都在希望他们这一战好运。

本报记者 顾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