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绝杀功臣赛后不贪功 北京男篮完成逆转获胜凭的是团队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首钢男篮今晚在林书豪缺阵的情况下,客场以91比90战胜三外援的北控男篮。前三节一度落后21分,但首钢依靠团队力量完成了一场惊天逆转。

朱彦西庆祝完成绝杀

终场前24.5秒,北控男篮以86比79领先,现场MC已经喊出“提前庆祝球队赢得比赛”。但之后,汉密尔顿命中三分、翟晓川打成2+1,方硕最后8.2秒继续远投“续命”,直到翟晓川助攻朱彦西命中底角绝杀三分。

最后20多秒,首钢队由4名球员分别打成关键进攻,拿到12分逆转比赛。头号功臣朱彦西赛后没有贪功,将胜利归功于全队,“前三节落后那么多,最后一节没想那么多,就放手一搏吧。大汉、晓川、小辉、方硕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

37比17的单节比分,在翟晓川看来,这是一场用防守带动进攻的经典战例,“第4节我们加强了防守,一直坚持到最后,去打我们的球,去争取每一分。有这种打平或者逆转的机会,我们抓住了,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首钢全场篮板以28比51落后却赢得了比赛,单外援迎战三外援,汉密尔顿苦撑内线,拿下24分和8个篮板,身背5次犯规。“很多时刻我都打得很困难,对手打得很聪明,知道怎么去抓我们的弱点。但球在我手里的时候我们有很多空位机会,我们只有不断去尝试,打出属于我们的节奏,我们做到了。”他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