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最快今晚铸就八冠王:富力铁定阻击国安?艾克森或坐替补席

中超联赛第29轮8场比赛今晚统一在7点35分开球,广州恒大做客廊坊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做客越秀山对阵广州富力。如果恒大赢球而国安不胜,那么恒大最快会在今晚锁定队史第八个中超联赛冠军。

中超争冠大结局或提前揭晓

恒大客场取胜机会大

上周六恒大在主场拿下天王山之战,已经领先上港4分,同时领先国安2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状态回勇,全队士气正旺,必然会以一鼓作气的态势征战河北客场。艾克森这场比赛能踢,但考虑到防线人员紧缺,卡纳瓦罗可能会让艾克森坐在替补席上,留作后手。

艾克森或替补

河北队的战意将是比赛的重要决定因素。上轮比赛结束后河北华夏幸福已经确定保级成功,卸下了一个赛季以来的重担。主教练谢峰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球队伤病情况不少,最后两场比赛可能会锻炼一下新人。“小摩托”费尔南多将不会出战这场比赛,马尔康也可能因伤坐在替补席上。

阿根廷双星马斯切拉诺和拉维奇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他们俩在中超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

恒大今年客场成绩非常好,按实力和状态分析,恒大客场拿下华夏幸福的可能性极大。从历史战绩来看,2016年以来双方联赛与杯赛中有过8次交手,恒大6胜1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

卡纳瓦罗提醒球员不能松懈

“球员都知道最后两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我能够确定他们会像踢上港那样踢好最后两轮比赛。”对于最后两轮关于自己能否夺取首个中超冠军的比赛,赛前发布会上卡纳瓦罗显得比较轻松。

卡纳瓦罗说,“我不担心球员的斗志,上一场比赛付出了很多。我复盘了上一场比赛很多次,我相信球队会延续上一场比赛的好状态。这几天我给球队更多的还是提醒,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我们球员们在高强度的对抗中会有好的表现,希望明天能保持高强度的节奏。希望能展现精气神,展现拼搏的一面,这是我们需要的。”

卡纳瓦罗表示,球队上下在这个赛季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所以都不希望辜负自己的付出,所有人都全力为中超第8个冠军拼到最后。

富力能不能“助力”恒大?

恒大能否在今晚就确定夺冠,主要看北京国安做客越秀山的结果。富力在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不会轻易放弃,已经打进29球的扎哈维还有30+球的追求。另外据南都记者了解,富力集团昨天确定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重新负责球队一线队事务,这可能会刺激斯托伊科维奇对这场比赛的欲望。

因为遭到禁赛,斯托伊科维奇在最后三轮联赛都无法在教练席上进行指挥。富力助教喜熨斗胜史昨天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他表示,本赛季踢至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一定会为主场球迷而战。“我们知道北京实力很强,他们还保留夺冠希望,我相信我们球队实力是有的,我们相信会给对方制造麻烦。我们这周备战非常好,希望明天会踢一场好的比赛。主教练虽然被禁赛,但是我们一直跟他保持沟通。明天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我们会踢好明天的比赛,最后一场为球迷而战。”

对于能够“帮助”同城球队提前夺冠,富力主将唐淼说,球队最后一个主场想用胜利收官,恒大若夺冠的话靠的是他们自身的实力,跟富力没多大关系:“因为这是我们球队这个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很感谢球迷一直的支持。我们很想用最后一场胜利收官。恒大夺冠,跟我们球队不冲突。如果恒大拿冠军也不会是因为哪个球队踢平对手,更多是靠他们自己的实力。”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