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巩晓彬主动揽责为队员减压 凝心聚力的山东男篮才走得更远

1分险胜江苏队后,山东西王男篮终结了三连败,也给主教练巩晓彬献上了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缓解了球队的压力,也赢得了包括对手在内的诸多圈内人士的称赞。拿下江苏队后,昨日已抵达杭州的山东男篮接下来将连续挑战浙江双雄,全队目前士气正旺,很有信心打好这两场比赛。梅斯在对江苏队的比赛中突然大爆发,也给山东男篮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接下来还换外援吗?据记者得到的消息,考虑到梅斯年龄偏大,状态并不稳定,球队换外援的计划没有改变。11月25日,一名身高2米01的试训外援将抵达香港,预计26日抵达杭州与球队会合。

詹姆斯梅斯积极拼抢篮板

“生日大礼”凝心聚力

客场险胜江苏队的那一刻,巩晓彬双拳紧握、高声怒吼,随后和绝杀功臣侯沛佐紧紧拥抱。这一幕,深深感动了球迷,也感动了对手。

11月23日上午,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官微表达了对大彬生日的祝福:“11月23日,是主教练巩晓彬50周岁生日。孔子曰:五十知天命,从球员到教练,把篮球作为终生事业,感谢巩导对山东篮球事业的付出。祝巩导生日快乐!”当晚比赛结束后,江苏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表达了对大彬的敬意:“输球也要过去敬他一杯,在他的带领下山东(男篮)今天表现得有血性,有韧劲。反观我们,娇骄二气,真的自愧不如。CBA除了几支顶级球队,大家差距并不大,最后比的就是谁更团结更有求胜欲望!今天这球,我们是去年的山东队,山东队是去年的我们。这场胜利,他们值得,我们确实不配。巩导生日快乐。”

11月24日上午,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官微又发了一条题为“以老带新,砥砺前行”的微博,以此表扬张庆鹏和侯沛佐两位功臣。客战江苏队的最后时刻,正是38岁的张庆鹏给20岁的侯沛佐送出助攻,山东男篮才得以绝杀对手。对此,张庆鹏表现得很谦虚,他在个人微博上这样表示:“能做的不多,拼尽全力,把胜利送给您,巩导生日快乐,同时也感谢您的信任。今年是困难的一年,对于球队和自己都是一次挑战。只要你站在球场上,就没有年龄(之分),只有强弱、胜负。”看得出来,本赛季在巩晓彬的带领下,山东男篮凝聚力明显增强了。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你没发现巩指导如今的执教方式有改变吗?三连败后,他主动揽责。到苏州后,巩导也是尽力给队员减压,他告诉队员,只要大家尽力去拼,赢了算大家的,输了算我的。”尽管球队前9轮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只要全队团结一心,就能够做到“砥砺前行”。

更换外援仍在进行

客场险胜江苏,大外援梅斯立下大功,他打出了加盟山东男篮以来的最佳表现。不过,据记者了解,山东男篮换外援的工作仍在按原计划进行。

在梅斯状态明显回升的情况下,山东男篮之所以还打算换外援,还是希望引进一个更年富力强、综合能力更强的内线球员,以提升球队实力。此前有消息说,曾在广州和浙江效力的汉斯布鲁将来山东男篮试训。对此,西王俱乐部一名高层给与否认,“要来我们队试训的两名外援都不是CBA老面孔。”据悉,如果顺利的话,一名身高2米01的美国外援将于25日抵达香港,预计26日抵达杭州与山东男篮会合。随后还会有一名个子更高的外援前来试训,俱乐部将根据试训情况看看留谁。11月26日晚,山东男篮将在杭州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估计那场比赛梅斯还会出场。

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