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客场作战球迷为其助威? 吉林小将单节6记三分成功抢风头

昨晚CBA第9轮,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队主场迎战北京首钢。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原定是林书豪或琼斯,可实际上却是东北虎19岁小将姜伟泽。这个出生在延边汪清的汉族小伙儿,拿到了职业生涯新高26分,帮助东北虎队以104比86击败北京首钢队。11月27日,东北虎将做客成都迎战四川队。

状态火热的小将姜伟泽

姜伟泽单节6个三分球

比赛开场后双方都非常紧,进攻效率较低。首节比分为12比17,东北虎落后5分。琼斯只靠罚球得到了1分,霍尔曼拿到2分。第二节一开始,柴长易、琼斯连续三分球命中,东北虎将比分反超7分,对手不得不叫了暂停。局面难以打开,北京队林书豪、刘晓宇和方硕3个控球后卫全部出场。不过,东北虎的三分球(17投7中)全面开花,半场结束时以46比34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东北虎的崔晋铭、琼斯和姜伟泽又连中5个三分球,分差一度到了21分。第三节结束,东北虎以82比61领先。姜伟泽单节投中6个三分球,拿下18分。现场不少观众站起来为姜伟泽鼓掌。因为领先太多,第四节比赛,琼斯居然坐在替补席上一直未出场,只留霍尔曼一直在场上。这位被替换传闻困扰的大外援,全场比赛最终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姜伟泽拿下26分,这是国内球员的最高分,他赛后认为“这是一场团队篮球的胜利”。

林书豪的主场?

因为林书豪,东北虎对阵首钢的比赛变成了超级热门的赛事。比赛前3天球票就已经售罄。看台上有不少球迷都穿着林书豪在北京的7号球衣。

比赛入场仪式时,现场DJ在念到林书豪的名字时,现场发出超强的欢呼分贝。作为球队的最大牌,林书豪开场就经常遭遇包夹。第二节林书豪在罚球时,主队球迷还是拿出了主人翁意识,连续制造噪音,以至于林书豪两罚不中,不过相比较其他客队球员如此表现会遭遇到的嘲笑,在他身上并未发生。

此后,林书豪又获得了两次罚篮的机会,可再次两罚不中。林书豪怎么了?现场的迷弟急了,比赛中很容易听到此起彼伏的鼓励声:“林书豪加油!”半场结束,林书豪只得到4分。

下半场林书豪受到的压迫依然很大,裁判员的判罚尺度也让他难以适应。第三节打到7分40秒时,他抢断了霍尔曼,结果被吹罚走步。他对此非常惊讶,半弯着腰用拳头挡住了嘴。在姜伟泽投中全场6个三分球后,林书豪才终于投中了自己的第一个三分球。

林书豪在第四节打得并不多,但得分最终上升到22分。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陈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