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1.7秒超远距离致命助攻 顾全:四年里经常练这种传球

深圳马可波罗队在24日晚与新疆男篮的CBA比赛中献上了一记经典绝杀:在比赛还剩1.7秒的时候,顾全在后场底线发出一个超远距离传球,守在前场篮下的沈梓捷在不到1秒的时间里完成了精准接球加抛投的动作,篮球像一颗由领航者发出的炮弹般飞进了新疆队的篮筐。凭借着这个令人拍案叫绝的入球,深圳队最终在主场以104比102险胜对手。

顾全一记发球贯穿全场为队友沈梓捷送出绝杀

这个绝杀入球瞬间令整个深圳主场陷入狂欢,进球功臣沈梓捷第一时间冲上了观众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发出绝妙助攻的顾全在本场比赛8投6中,贡献了22分,拿下深圳国内球员的最高分。

赛后顾全表示:“很开心赢得比赛,今天全队在进攻和防守端跟前面8场球打的都不一样,我们在防守端解决了很多个人防守的问题,我们在进攻端打的更流畅了,相比于前8场球我们个人的单打独斗少了很多,这也是我们今天赢球的关键,比赛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我们回去也会及时总结。希望大家可以继续保持这种势头,找到赢球的感觉,重新回到正轨。”

而对于比赛最后关头的那个“致命传送”,顾全表示打进这样的球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并不是意外。“当时我赶紧看时间,只剩下1.7秒,我看到了沈梓捷跑到了篮下,周琦没有看到沈梓捷,所以就把球传过去了,以前会经常练这种传球,练过四年。”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