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2025年前中超将扩军至18支 入籍球员也将被限薪

新报讯【记者 赵睿】日前,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透露,职业联赛将有可能于2025年扩军,其中,中超球队的规模将达到18支。同时,未来几年逐步抑制年龄较大球员的转会,减少对低级别联赛中的年轻队员发展空间的挤压。

据悉,中国足协今天将在上海举行职业俱乐部投资人会议,拟推联赛扩军、支持留洋、球员限薪、完善青训四项计划,以此来提升各级职业联赛品质与内涵。其中包括从2020赛季起到2025赛季,中超、中甲、中乙联赛的规模将分别向18支、20支、48支迈进。

新政对入籍球员的薪水也有了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还将“鼓励年轻球员争当联赛主角”。30岁以上的球员在中乙转会很可能将受到严格限制。这一项提议很具有中国足球特色。

出于对中国足球整体利益特别是人才挖掘培养利益的保护,中国足协计划将对包括外籍球员、入籍(归化)球员限薪,其中入籍球员的限薪标准按照华裔血统球员及非华裔血统球员分别制定。此外,对于U21球员也将设定限薪标准。据了解,为了确保限薪政策落实不打折扣,中国足协将建立第3方监管机制。

中国足协已与欧足联就人才培养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计划在欧足联设立联络处,协助国内俱乐部及其他足球机构将具有可塑性的本土年轻球员送去留洋。联络处的设立正是要为中国球员留洋解决类似后勤保障方面的后顾之忧。据了解,相关工作计划于明年初正式启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