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都:恒大不仅第八冠已到手 而且球队本赛季换血成功

天体历史上没有比这更好的夺冠剧本了。出于对后两轮联赛对手河北华夏幸福和上海申花的尊重,这么说可能不够周全。但让我们诚实一点。

塔利斯卡伤愈复出以来,其个人状态为人诟病,甚至被骂破坏球队攻防转换节奏,被骂球队毒瘤。

塔利斯卡进球后激动流泪,背负太大压力

卡纳瓦罗坚持使用塔利斯卡,被骂不懂变通,直到战平建业之后在更衣室收到“停职学习”通知。至少那个晚上,所有人都认为卡纳瓦罗第二次执教恒大还是以失败告终。

那段时间有一个普遍的观点:“菜卡能不能不用塔利斯卡了?”

停职学习事件可能会影响卡纳瓦罗在更衣室的地位,这是其中一种猜测。但也可以被视为许家印对更衣室糟糕氛围的一种敲打。

漫长的国家队比赛日让恒大陷入了伤病危机。朴志洙和张琳芃从国家队回来都有伤。高准翼和冯潇霆本来就还没好。卡纳瓦罗在首发阵容里勉强排出朴志洙、张琳芃和梅方三中卫,于是左翼只能用钟义浩,右翼只能用杨立瑜。

集所有压力于一身的卡纳瓦罗,在天王山之战里只能排出一个残阵,还可能有FIFA病毒(国脚随国足出战西亚客场的世预赛,消耗之大是可以想象的,而且还输了球,相反上港方面只有颜骏凌一个国脚,还是门将位置,主力阵容几乎已经完整合练了大半个月)。

恒大以前所未有的哀兵姿态迎战上港。背水一战的卡纳瓦罗还是派上了塔利斯卡。所幸他在不能再退的境地里熬到了塔利斯卡“回到”正常状态。

上半场第45分钟,塔利斯卡高速插上接保利尼奥斜传球,完美停球突入禁区,冷静捅射打破僵局。进球后的塔利斯卡忍不住哭出眼泪。可见他背负了多大的压力。

保利尼奥交出了完美助攻,第一时间奔向塔利斯卡,他那一番怒吼的激情庆祝动作过往也少见。这两人前几场状态都陷入低谷,在最重要的场次一同爆发,容易能理解他们的情绪。

下半场最后阶段,塔利斯卡突入禁区博得点球,梅开二度彻底杀死比赛悬念。

梅开二度,然后球队赢球,这种剧情久违了,这在受伤前的塔利斯卡身上是常态。联赛上半段,恒大2比0拿下广州德比,2比1绝杀山东鲁能,都是塔利斯卡的梅开二度。

塔利斯卡成为关于球队的最特殊的话题,卡纳瓦罗是清楚的。所以他在赛后发布会上开玩笑:“可能上网看球迷评论看得有点多,比赛前我还真不想让他踢了呢。”

卡纳瓦罗认真说:“可能有人说我很固执,说我坚持用他,但大家需要认清,他在中超属于高出几个级别的球员。从我去年跟老板提出要买他开始,我对他很信任。他今年有一个很难康复的伤病,需要长时间才能恢复的伤病,我也是一直在等待。我确信只是早晚的事情,他会从低迷状态中跳出来。”

塔利斯卡如果再晚一点才跳出来,那卡纳瓦罗在赛后发布会上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这场胜利不仅奠定了恒大第八个冠军即将到手的事实,还是在另一方面展示了恒大本赛季的成功。钟义浩、杨立瑜、韦世豪、张修维四位95后球员首发,拿下上港,某种程度上标志着球队换血成功。卡纳瓦罗本处在下课边缘,现在一场比赛又拿下了所有。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