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内部机构调整 28个部门将缩减至15个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中国足球协会第11届新闻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天(22日)在中国足协办公室进行,新一届新闻委员会15名委员到会。会议期间,中国足协执委、中国足协发言人戴晓微就中国足球当下的几个热点问题向与会代表们进行通报。在首先介绍目前的足协内部机构改革问题时,戴晓微介绍说,未来足协的内部机构部门将大幅度减裁

目前,中国足协内部共设有28个部门,此外还有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以及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确定之后,首要做的工作就是重新调整足协的内部机构部门设置。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实际运营,足协下属部门太多,导致职能交叉、重复,不利于工作的顺利进行。这次足协内部机构重新调整的原则是减少“文牍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办事效率。

本着这样的原则,未来足协的内部机构将以国家队、联赛、青少年以及女足为几大核心部门而展开,所以原有的28个部门肯定将大幅度合并、裁撤。戴晓微表示,目前机构改革的方案基本成型,很快就将付诸实施,并将从明年开始全面按照新的机构部门展开工作。

尽管会上并没有详细说明未来足协内部将设立几个部门,但有消息称,部门将合并至15个左右。而且相关的职能也将重新进行调整、完善与补充。譬如,过去,国家队管理部只是负责男足国家队与国奥队,此外还有一支99年龄段U20国青队。而在今年下半年,像01年龄段U18国青队以及04年龄段U15国少队也相继划入国家队管理部。未来,男足的各级国字号队伍包括年龄段更小的队伍,都将统一纳入到国家队管理部,而青少部将只是负责青少年赛事、培养事宜,组织全国范围内的选拔队事宜将从该部门剥离。类似这样的变化还有不少。中国足协将会在稍后时间正式对外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