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未来或将限制30岁以上球员 提高青超参赛队门槛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中国足球协会第11届新闻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天(22日)在中国足协办公室进行,新一届新闻委员会15名委员到会。会议期间,中国足协执委、中国足协发言人戴晓微就中国足球当下的几个热点问题向与会代表们进行通报。对于未来的转会制度,中国足协将进行适当调整,限制30岁以上的球员,鼓励年轻球员、加快年轻球员的成长。

青超联赛(资料图)

目前国内年轻球员成长遇到很大问题,机会不多。统计显示:中乙联赛的球员平均年龄偏大。不少在中超、中甲联赛中打不上的球员转入中乙联赛,而中乙俱乐部为这些大龄球员支付较高的薪酬,往往是两三名高龄球员可以抵得上大半支球队其他球员的薪酬,导致整个俱乐部的支出进一步加大,让中乙联赛失去了锻炼与培养球员的意义。所以,未来转会过程中,将会限制30岁以上球员,让年轻球员能够有更多的比赛机会。

而在青超联赛方面,U19联赛调整的幅度相对不大,因为这个年龄段的联赛相对比较好,逐渐与成年联赛在靠拢。相比而言,U17、U15、U14、U13等低年龄段的联赛,将会适当进行调整,减少大比分的出现,提高参赛队伍的门槛。

据介绍,中国足协这几年来对青少年球员培养的重视程度远超以往,仅去年(2018年)一年,投入青少年的经费就达到了2亿元人民币,今年迄今为止已经投入了2.5亿人民币。按照今年早些时候中国足协对外公布的全年经费预决赛,用于青少年方面的费用已经占到足协全年支出中的20%到25%,比率已经相当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