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人和2-3苏宁16轮不胜平中超最差纪录 提前2轮垫底降级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中超第28轮的较量中,北京人和坐镇主场丰体迎战江苏苏宁。上半场比赛,特谢拉为苏宁首开纪录,桑蒂尼随后梅开二度;下半场,马努和迪奥普为人和连追2球,但最终还是2-3告负,提前2轮锁定垫底的排名降入中甲,苏宁则是连续11轮不败。

另一场保级大战,深足客场0-3不敌泰达,命悬一线,他们和天海争夺另一个保级名额。

比赛焦点

  1. 人和提前2轮降级:输给苏宁之后,人和落后天海9分,落后深圳7分,提前2轮降级的同时,而且还提前2轮锁定中超垫底的排名。新帅王波的首秀,遭遇了开门黑,也将着手为下赛季准备。
  2. 人和16轮不胜,追平中超最差纪录:2011赛季,成都谢菲联创造了顶级联赛连续16轮不胜的最差纪录,输给苏宁后,人和最近16轮联赛2平14负,复制了这一尴尬纪录,下轮不胜上港,将创造中超史上最长不胜纪录。
  3. 苏宁11轮不败:战胜人和后,苏宁连续11轮不败,取得了7胜4平的成绩,继续在积分榜上以1分之差紧随鲁能位列第5。
  4. 苏宁近8场逢人和不败:从2014赛季开始,苏宁与人和的最近8次中超交手,取得了5胜3平的不败战绩。

精彩回放

第5分钟,人和后场长传,杨博宇和米兰达夹击马努时互相让球,最后米兰达将马努放倒,吃到黄牌的同时送给人和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迪奥普操刀主罚,虽然第一脚重炮轰门被人墙挡出,紧接着获得补射机会,同样被挡出。

第7分钟,马努左路拿球杀入禁区,被回防的叶重秋放倒在禁区,但主裁没有任何表示。

第10分钟,张文钊右路底线附近横传,皮球被苏宁后卫解围到迪奥普的脚下,迪奥普拿球半转身的射门被封堵,但混乱之中,苏宁解围球落到禁区前沿,朱宝杰的低射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第12分钟,特谢拉左路拿球被放倒,苏宁获得任意球机会,罗竞虚晃一枪,谢鹏飞弧线球送到门前,米兰达近距离的头球攻门太正,虽然造成牟鹏飞的脱手,但皮球仍然在牟鹏飞的控制范围之内,这是苏宁本场第一次攻门。

第14分钟,人和获得角球机会,朱宝杰将球送到后点,苏宁后卫解围不远,张文钊插上的爆射直奔上角,顾超做出精彩扑救将球挡出底线,随后人和的第2个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18分钟,谢鹏飞右路将球吊入禁区,特谢拉不停球,小角度在人和后卫的贴身看防下抽射,牟鹏飞对此球猝不及防,苏宁客场打破僵局,1-0。

特谢拉破门

第31分钟,人和后场抢断,迪奥普组织进攻,张文钊禁区前沿得球,面对6名苏宁防守球员,横向带球晃开防守,但突破美如画,最后的射门却放了高射炮。

第36分钟,张文钊带球到禁区前沿,随后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尼扎木丁,但尼扎木丁无人看防的情况下,传中球居然踢疵,直接将球权还给苏宁,场边的人和新帅王波对于尼扎木丁的这脚极为业余的传中也是表达不满。

第41分钟,苏宁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左路的周云,周云调整一步后传中,门前的桑蒂尼力压人和后卫,近距离端射将球送入球网,苏宁将比分扩大为2-0,而桑蒂尼打入此球后,人和的降级已经不可避免。

桑蒂尼破门

上半场结束前,苏宁中场抢断得手,米兰达后场长传,人和后卫在特谢拉的紧逼下停球落到了罗竞的脚下,罗竞直塞找到谢鹏飞,谢鹏飞点球点将球做回到禁区前沿,桑蒂尼插上爆射完成梅开二度,苏宁上半场即取得3-0的领先。

桑蒂尼梅开二度

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叶重秋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55分钟,叶重秋中场犯规,人和将任意球直接吊到禁区前沿,迪奥普头球摆渡,马努前插甩开苏宁后卫,抢在顾超出击之前将球捅入苏宁城池,人和扳回1球,1-3,这也是马努加盟人和以来的首球。

马努扳回一球

第57分钟,迪奥普的传球打在苏宁后卫身上,落到杨一虎的脚下,杨一虎禁区内面对阿不都海米提,人球分过晃开防守,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顾超扑出,扳回1球后,人和士气大涨。

第59分钟,马努禁区内强突杨博宇,杨博宇放铲将球破坏出底线,陈杰开出角球送到后点,迪奥普头球攻门顶出一个弹地球,顾超反应不及,皮球从顾超裆下钻入网窝,人和连入2球,将比分改写为2-3。

迪奥普头球破门

第61分钟,杨一虎中场滑铲,双脚离地直接铲到阿不都海米提的脚踝,主裁第一时间仅向杨一虎出示黄牌,随后和VAR沟通,并且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后,仍然坚持自己的判罚。

第67分钟,马努禁区前沿挑传,曹永竞反插面对顾超,最后的推射居然打偏,不过此球边裁也举旗示意,曹永竞越位在先。

第80分钟,人和前场抢断得手,随后右路传中找到前点的马努,但杨博宇抢先一步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人和开出角球,被苏宁后卫解围到禁区前沿,杨一虎的低射被马努拦截,但马努处在越位位置。

第83分钟,特谢拉右路连过两人,其中面对杜文洋更是玩了一次人球分过的骚操作,底线附近将球扫向门前,牟鹏飞已经失位,皮球打在刘博洋的身上弹向人和球门,还好刘博洋的反应还算神速,在皮球即将越过门线的那一刻弥补过错,完成了解围。

人和门线救险

比赛的最后阶段,人和未能完成奇迹般的反超,2-3落败连续16轮不胜,提前2轮锁定垫底的位置降入中甲。

数据分析

苏宁在控球率上稍微占优,达到53.1%,而人和仅为46.9%,不过射门次数上,人和达到11脚,苏宁仅为5脚,但双方各有4次命中目标,苏宁3-2取胜,则说明球队的射手效率更高。人和在角球数量上7-0完胜,任意球和苏宁平分秋色,对于不胜即降级的人和来说,本场比赛还是打出了一定的血性。

赛后声音

王波:尽管已经降级,但我来就是为明年做准备,所以每场比赛都会争胜。今天对苏宁我们也在努力进攻,完全有机会扳回来,所以下场还是会和今天一样,拼到最后一刻。

奥拉罗尤:场地对我们的打法有一定限制,部分主力也是比赛最后阶段才登场。中场休息时我提醒了球员要保持注意力,可惜我们没能做到这点,之后有所放松,让对手连追2球。

北京人和出场阵容

门将:23-牟鹏飞;

后卫:2-杜文洋、3-刘博洋(U23)、21-靳辉、29-尼扎木丁;

中场:6-张文钊(第58分钟 20-曹永竞U-23)、11-朱宝杰(第52分钟 15-陈杰)、22-马努、26-张宇峰(U23)、37-杨一虎(61’黄牌);

前锋:9-迪奥普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5-周云、6-杨博宇、13-米兰达(5’黄牌)、20-阿不都海米提(U-23第65分钟 22-吴曦);

中场:11-谢鹏飞、17-罗竞(第87分钟 22-吴曦)、30-叶重秋、48-谢志伟(U-23;34’黄牌第51分钟 3-田依浓);

前锋:10-特谢拉、26-桑蒂尼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