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海保级有多苦?宋株熏扳平比分忘情庆祝,天冷脸僵竟吼掉了下巴

昨晚,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天津天海队在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中,客场1:2不敌河南建业队,原本以为平局结束的比赛,补时阶段被主队绝杀。

天海队“郁闷”是必然的,另外,相信每一位认真观看了本场比赛的球迷,都会觉得比赛双方拼抢积极但“科技含量”不高,至于主裁判克拉滕伯格在犯规等细节的判罚上,对两队的掌握尺度仿佛也存在似有若无的不同。

天海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反映了保级球队的苦涩。

烦躁,赛前就已经弥漫

这是一场尚未开始,就让人有一种忙乱、内心不定的比赛。赛前一小时,赛区发布了两队出场队员名单,但是,这份名单迅速被收回,理由是“有错”,而在赛区自己发现错误的时候,眼尖的球迷早就完成了“校验”工作,最明显的错误是天海队主教练一栏还是前任朴忠均的名字。十几分钟后,新的名单发布,代理主教练刘学宇的名字,才出现在名单中。

另外,忙乱的感觉,相信每一位到航海体育场观战的“非郑州当地媒体记者”都有。先是想从离主席台最近的一侧大门入场时,被告知要绕场半周,主席台对面的大门,才是媒体入场口……

这样好不容易“走去再走来”,却发现同一个位置挂着两块媒体记者入口的指示牌,但是分别指向左右两边……按照被告知所谓对的指示牌方向一路走上看台二层,必经之路上一道大铁门紧锁,根本“此路不通”……

再折回、询问,又在场外绕了半圈,终于从外挂楼梯的球迷通道上到二层记者席……入场时再被“友情告知”比赛快结束时一定得早退场,因为还得走外挂楼梯原路返回,才能从外面的门重新在一楼入场到新闻发布厅和混合采访区……

可就是这个“早退”的友情提示,导致绝大部分记者没有看到建业队补时阶段的进球。

烦躁,意外迎头就来了

正如天海教练组组长李玮锋赛前说的那样,球队的首发阵容,是他们能派上的最佳组合,由于很多队员或多或少都有伤病,在赛前一天,甚至有的队员还主动找教练组请战,表示“我可以”,但是没想到,意外还是来了。

开场第4分钟,河南建业队第一次射正门框就取得了进球,37号卡兰加左路将球从接近底线位置救出传中,由巴索戈头球破门。不过,这还不是意外,意外是天海队自己的那个进球。

天海很快扳平比分

就在现场主持人组织球迷高喊“巴索戈”的声浪渐息时,第6分钟,天海队获得角球机会,4号外援宋株熏人丛中头球冲顶,迅速将比分扳平。但是场上队员们向宋株熏围拢,为这个进球庆祝的时候,忽然发现了“不对”,宋株熏两手托着下巴表情非常痛苦。

队医在场边给宋株熏治疗了几分钟后,示意教练组宋株熏颌骨脱臼,必须换人,姚均晟匆忙登场,而宋株熏则托着下巴,从主席台远端的场边,绕了半场步履蹒跚、三步一看场内地退场离开。

一次奋不顾身的冲顶,天海队获得了宝贵的进球,却也损失了场上唯一一名正印中卫。赛后宋株熏说,自己颌骨容易脱臼算是老伤了,可能这次也是郑州天比较冷,肌肉有点僵硬,而自己进球之后的嘶吼比较忘情,一下子又旧伤复发,返回休息室后缓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恢复,可自己再没有登场的机会。

宋株熏忘情庆祝,吼掉了下巴

此后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场上攻势由建业队发起,忙忙乱乱中,半场比赛结束。而下半场比赛的45分钟,也是在同样的情形下完成的。比赛并不连贯,一些小的龃龉不断,所谓绝对机会却没有,天海队还经历了阿兰受伤被迫换人。补时阶段,可以算是拼尽全力的天海队场上队员们一次“集体失神”,送给建业队一个绝杀的机会,由卡兰加为建业队锁定了胜利。

烦躁,内心波澜藏起来

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李玮锋一进门就给了记者们一个“很满的笑容”,但是谁都知道,这是个假笑,为了掩饰内心的“万般千种”而已。李玮锋说,比赛输了,这个夜晚注定会让人痛苦、难受,但是场上每个人都做到了有血性、有斗志,越是坏的时候越要有笑脸,他依然相信天海队活下去大有希望。

顶替受罚不能临场指挥比赛的主教练王宝山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建业队助理教练牛洪利也是笑着来的,而且说了一句听起来“很有格局”的话──建业队用实际行动捍卫了中国足球应有的尊严和精神。这不由得让人想起赛前在球场外,一位建业老球迷举的牌子上写着“捍卫公平,当好法官”,希望这支处境无忧的中原球队,在随后与深圳佳兆业队的比赛中,也能如此一拼到底。

本报记者 顾颖 摄影记者 赵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