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遇开赛以来最强对手!北京队内线吃亏不敌辽篮获第二场失利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9至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八轮中,客场91比109不敌辽宁本钢队,吞下开赛以来的第二场失利。

林书豪与郭艾伦对位获全场最高分

首钢队两天前刚刚在主场赢下与同城对手北控队的“京城德比”,带着两连胜的良好状态客场挑战辽宁队。尽管辽宁队前七轮表现不佳,只取得4胜3负的战绩,但他们仍是首钢队新赛季开始以来遭遇的最强对手。

是役,林书豪开场两次突击篮下得手,首钢队开局4比0领先。面对辽宁队,首钢队近几年战绩不佳,主要原因就是对辽宁队内线的韩德君、李晓旭以及大外援限制不力。首节,辽宁队继续主攻内线,并依靠韩德君的策应,给外线投手贺天举、郭艾伦等人创造空位投篮机会。比分落后,首钢队只能提前换上大外援汉密尔顿,限制对手的内线进攻,并对后场篮板球进行保护。辽宁队的郭艾伦首节砍下10分,帮助球队以28比20领先首钢队。

首钢队次节祭出最强阵容,得分效率有所提升。但辽宁队外援史蒂芬森和巴斯联手出战,加上韩德君、郭艾伦和刘志轩,内线统治力优于首钢队。他们的进攻多点开花,令首钢队很难防范。虽然首钢队具备连续得分的能力,却始终无法连续阻止对手拿分。半场结束,首钢队全队命中率不到40%,林书豪得到最高的13分,其他队员得分均未上双。首钢队以37比48继续落后。

第三节是首钢队关键的追分时刻,但连续几次转换进攻未能得分,让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首钢队主帅雅尼斯及时暂停,并布置了冲击内线的战术。翟晓川带领球队打出13比4的攻击波,首钢队将比分追至58比66。由于韩德君、李晓旭和巴斯在内线杀伤力十足,首钢队只能采取轮换防守的犯规战术抑制对方得分。凭借林书豪第三节结束前的三分球和翟晓川的反击上篮,首钢队以67比74落后7分进入末节。

末节,辽宁队连续防住首钢队3次进攻,并完成3次反击得分,首钢队再度落后13分。由于本场汉密尔顿被对方防得很死,雅尼斯只能在末节大部分时间里安排林书豪出战,这也令球队的内线防守劣势暴露无遗,首钢队最多时落后对手21分。大比分领先,辽宁队打得十分沉稳,他们稳住节奏,让首钢队无法连续得分。最终,首钢队大比分失利。

北京日报记者 王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