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强黄皮肤后卫对决!郭艾伦跟林书豪学到什么

撰稿/紫薯

CBA常规赛第8轮,引人关注的京辽大战以辽宁109-91大胜而告终,而更备受关注的两位主角郭艾伦和林书豪走在一起,笑着在交谈着什么,这一场好友之间的较量,同时也是CBA最强黄种人后卫的对决,可以说,两人都有亮眼的表现。

CBA最强黄皮肤后卫对决!郭艾伦跟林书豪学到什么

两人是好友

本场比赛前,有记者问郭艾伦,会从林书豪身上学习什么?郭艾伦机智地用“慢慢儿学呗,他应该请我吃顿饭再慢慢儿学,到现在他欠我的饭都还没请”巧妙避过。

郭艾伦和林书豪去年曾在美国一起特训,在一段视频中,两个人煞有介事地单挑,互喷垃圾话,可是视频的内容在林书豪上篮时戛然而止,到底两人斗牛的结果如何不得而知。

林书豪,曾在大洋彼岸刮起过“林风暴”,在科比头上砍下过38分,被称之为“黄种人的骄傲”。后来林书豪与篮网队签下一份千万年薪的大合同,他也成为了球队的领袖,这是任何一名黄皮肤后卫都从未取得过的成就。

而郭艾伦在今年NBA夏季联赛中有过非常出彩的表现,在NBA级别的对抗下,郭艾伦是唯一能够顺利出球,并且得分的中国后卫。另外在联赛中,郭艾伦也早已证明了自己独处一档的实力。因此,即使在世界杯上发挥不佳,郭艾伦仍是CBA最强的本土后卫。

林书豪堪称是所有黄种人后卫的榜样,郭艾伦同样也不例外,当得知林书豪加盟北京男篮时,郭艾伦说道:“肯定是要对决的,但在场上打球就是很自然的一种反应,也没有说一定要怎么样,我觉得和林书豪对抗会挺有意思的。”

CBA最强黄皮肤后卫对决!郭艾伦跟林书豪学到什么

郭艾伦与林书豪首次正面交锋

可以说,既要分出高下,也要从林书豪的身上学到东西。

京辽大战一开始,林书豪的进攻非常有针对性,连续利用身高强打赵继伟,独得6分。之后辽宁男篮换成是郭艾伦来盯防林书豪,林书豪的进攻受到了一定影响,郭艾伦更是在进攻端状态颇佳,单节独得10分。

林书豪虽然在大伤之后爆发力有所下降,但是他在节奏的掌控上已经炉火纯青,这也是其备受好评的主要原因。第二节林书豪开始发力,不紧不慢地涨分,飙中一个三分后,他故意制造和韩德君的身体接触,并造了对方犯规。到了上半场结束,他的得分已经来到13分,超过了郭艾伦的12分。

第三节刚开始不久,林书豪面对郭艾伦的防守,看到韩德君上来防挡拆,他瞅准间隙忽然加速,郭艾伦和韩德君都扑防不急,林书豪拿到两分,他非常善于观察对手的防守位置。该节还剩1分12秒,林书豪又一次造了韩德君的犯规,用罚球继续追分。紧接着,林书豪一次三分,一次上篮,都是在压哨的情况下得到的,涨分非常迅速。

此外在第三节的追分阶段,林书豪还大声朝队友们呼喊,鼓励大家不要放弃,不管落后再多也要全力追赶,尽显领袖气质。

而在最后一节打了一分多钟,林书豪后仰中投命中,本场得分来到29分,创下赛季新高,另外还有6篮板5助攻4抢断进账。

CBA最强黄皮肤后卫对决!郭艾伦跟林书豪学到什么

下一次林书豪能扳回一城吗

不过郭艾伦在最后一节大爆发,里突外投单节贡献9分,尤其在拉开分数的那段时间里,郭艾伦难以阻挡,不仅守转攻的快速反击打了出来,而且还在弧顶飙中了一记三分,辽宁男篮顺风顺水拿下比赛。

全场得到21分3篮板5助攻郭艾伦虽然笑到了最后,但是他依然有不少地方需要向林书豪学习,比如对进攻时机的判断,对节奏的把握,以及稳定性等方面,而这些,也是郭艾伦时儿受到质疑的地方,有时候他容易上头,得分也不太稳定,比如本场比赛,郭艾伦在首节贡献10分后,第二三节一共只得到了2分。

总的来说,林书豪与郭艾伦此役的精彩对位让人过足了瘾,同为黄皮肤的后卫,两人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也令人倍加期待他们的下一次交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