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辽宁18分大胜北京 郭艾伦21分林书豪29+6+5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CBA第8轮焦点战辽宁主场对阵北京,辽宁队此役从开局便占据优势,最终以109-91大胜北京。备受瞩目的郭艾伦与林书豪的首次正面交锋,林书豪29分赢得数据,郭艾伦21分留下胜利。

CBA-辽宁18分大胜北京 郭艾伦21分林书豪29+6+5

辽宁大胜北京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篮板44-38,助攻26-15,盖帽6-1,罚球命中数21-13占据全面上风。三分球方面,辽宁30中12,北京29中10。

个人统计方面,辽宁五人得分上双,巴斯22分12篮板,郭艾伦21分5助攻,韩德君16分8篮板,贺天举15分,赵继伟13分,史蒂芬森仅出手8次,得到6分8篮板6助攻;北京三人得分上双,林书豪29分6篮板5助攻,翟晓川19分10篮板,刘晓宇14分,汉密尔顿7分7篮板。

本场最佳:郭艾伦21分5助攻末节再爆发

此役郭艾伦开场就手感火热,首节独得10分。末节关键时刻,郭艾伦再现杀手本色,突破三分都信手拈来,再次单节砍下9分率领球队主场取胜。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两队历史上共交手73次,辽宁38胜35负略占上风。2018-19赛季CBA常规赛,辽宁完成了对北京的主客场双杀。两队最近一次在季后赛中交手是在2017-18赛季,当时辽宁在1/4决赛中以3-1的总比分淘汰北京。

后卫上演巅峰对决 郭艾伦林书豪强强对话

此役郭艾伦和林书豪的对决是比赛的一大看点,两人在比赛中多次对位。全场郭艾伦砍下21分5助攻,林书豪得到赛季新高的29分以及6篮板5助攻。

史蒂芬森汉密尔顿赛季新低

整个上半场,史蒂芬森4投0中,没有得分进账,全场史蒂芬森出手8次,仅得到6分。北京外援汉密尔顿全场得到7分,两人得分皆为赛季新低。

辽宁罚球数占据绝对上风

此役,辽宁在进攻端更具有侵略性,全场罚球26中21,北京则为19中13。

辽宁再现疯狂“辽四节”

末节辽宁狂砍35分,单节净胜北京11分。

比赛亮点

CBA-辽宁18分大胜北京 郭艾伦21分林书豪29+6+5

韩德君空中“点石成金”

次节比赛第10分钟,赵继伟左翼突破后将球顺手一抛,韩德君心领神会,空中将球点进,两人的配合默契十足。

CBA-辽宁18分大胜北京 郭艾伦21分林书豪29+6+5

刘晓宇助汉密尔顿一飞冲天

次节比赛3分36秒,汉密尔顿接到刘晓宇传球后一跃而起,面对史蒂芬森完成一记精彩的隔扣。

CBA-辽宁18分大胜北京 郭艾伦21分林书豪29+6+5

郭艾伦晃倒林书豪

第二节比赛,郭艾伦在与林书豪的一次对位中佯装突破,突然急停,直接将后者晃倒,引发主场观众的一阵惊呼。

CBA-辽宁18分大胜北京 郭艾伦21分林书豪29+6+5

林书豪一对一突破郭艾伦

第三节比赛,林书豪面对郭艾伦的防守,利用节奏从右翼突破,轻松上篮得手。

CBA-辽宁18分大胜北京 郭艾伦21分林书豪29+6+5

巴斯旱地拔葱双手背扣

第三节6分33秒,史蒂芬森突破妙传巴斯,后者篮下强起,完成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背扣。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林书豪连得4分为北京拔得头筹,另一边辽宁贺天举同样手感火热,外线三分手起刀落。随后两队加强对内线的冲击,比分交替领先。首节还剩5分40秒,辽宁12-11领先。

郭艾伦开始发威,内外开花帮助辽宁拉大分差。另一边刘晓宇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连续冲击内线造成杀伤。首节战罢,辽宁28-20领先。

次节比赛,辽宁打出一波5-0,将分差拉大到13分。北京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多次外线出手未果,刘晓宇挺身而出,三分打破球队僵局。随后两队展开对攻,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半场战罢,辽宁48-37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辽宁继续占据主动,史蒂芬森手感回暖,带领辽宁打出一波14-8的小高潮。随后朱彦西和翟晓川接连外线命中,第三节还剩5分钟,辽宁64-54领先。

贺天举和赵继伟在外线手起刀落,北京这边则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侵略性,尤其是林书豪冲击力十足。随着林书豪压哨上篮命中,第三节结束,辽宁74-67领先。

末节比赛,辽宁全面开花,郭艾伦刘志轩等接连完成得分,另一边北京则依靠林书豪的强攻维持分差。随后辽宁再次打出一波9-2的进攻高潮,赵继伟三分命中后,辽宁将分差拉大到21分。

随后翟晓川连续得分,辽宁命中率开始下降,末节还剩2分钟,北京将分差缩小至15分。随后贺天举和巴斯接连得分,北京无力回天。最终,辽宁以109-91战胜北京。

双方首发

辽宁:史蒂芬森、赵继伟、贺天举、郭艾伦、韩德君

北京:林书豪、丘天、翟晓川、常林、王骁辉

下轮对阵

11月24日,常规赛第九轮,辽宁主场迎战北控,北京客场对阵吉林。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