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京大战一触即发!郭艾伦PK林书豪 一场期待已久的对位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CBA常规赛第八轮将继续进行,辽宁男篮主场迎战北京男篮,这场比赛无疑是一场焦点之战,两支颇有渊源的球队将激烈碰撞,同时明星球员的对位也值得期待,看点非常多——

郭艾伦和林书豪 一场期待已久的对位

在关于林书豪的纪录片中,无论是郭艾伦本人,还是郭艾伦的好友李易峰,都谈到了对于郭艾伦和林书豪对位的期待。郭艾伦是中国篮坛少有的美式风格的控卫,身强体壮,具有非常强的冲击力,一度被认为具有打NBA的实力。

而作为“黄种人”的骄傲,林书豪一直被当做是中国后卫为之奋斗的榜样,而郭艾伦也曾与林书豪在美国一同训练,只可惜两个人一对一的单挑并未动真格,至少发在网上的视频并没有。所以,当这场京辽大战打响,郭艾伦究竟在与林书豪的对位中表现如何,将会是作为郭艾伦个人实力的一次很重要的评价参考,如果能有出色发挥,将有助于郭艾伦进一步走出篮球世界杯发挥不佳的阴影。

史蒂芬森与全队默契度如何?

上一场比赛,史蒂芬森的三分球5投仅1中,只得到23分,创下了自加盟CBA以来的新低,而且,在与浙江队比赛的最后阶段,史蒂芬森被郭士强牢牢地摁在板凳上,这说明郭帅对他与全队之间的磨合情况不满,宁愿用老阵容也不愿意用史蒂芬森。

所以这一场面对整体防守实力强悍的北京男篮,如果史蒂芬森不找到与队友之间默契的话,他很有可能被对手的整体防守所限制,尤其在大局观强、视野出众的林书豪映衬下,史蒂芬森会显得很独。显然,史蒂芬森不想在与林书豪同场较量时被比下去。

两队高水平后卫群正面硬刚

京辽两队都拥有非常出色的后卫线,辽宁男篮除了双子星郭艾伦和赵继伟外,还有高诗岩、刘志轩,这些后卫都是国手级别的球员。而北京男篮这边,方硕、刘晓宇,以及林书豪又能够与辽宁男篮形成均势。

特别是在上一场京城德比战中,即使林书豪最后一节因为5次犯规被迫下场,但是方硕和刘晓宇领衔的北京男篮后卫线,反而将分差逐步拉开到了两位数,最终取胜。因此,京辽两队的后卫线将会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哪队占据上风,哪队获胜的概率就将增大。

雅尼斯郭士强隔空智斗

自入主北京男篮两个赛季以来,雅尼斯把“御林军”打造成了一支整体防守非常出众的球队,而如今林书豪的加盟又让雅尼斯有了更多战术方面的变化,尤其在速度上比以往打得更快,因此,北京男篮的攻防变得更加均衡。尤其本场京辽大战,雅尼斯将会如何布置对史蒂芬森的防守,将会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在辽宁男篮的夺冠赛季,京辽两队曾在季后赛相遇,那个系列赛北京男篮曾把辽宁男篮逼入绝境,若不是哈德森的爆发,恐怕辽宁男篮早已输掉比赛,根本谈不上后来的夺冠。而在比赛中,虽然辽宁男篮最终过关,但是雅尼斯在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上明显强于郭士强,这让郭士强一度饱受质疑。如今辽宁男篮磨合不利,全队还处于适应期,但是此时又恰恰碰到了铁板一块,注重整体篮球的北京男篮,这对于郭士强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

京辽大战又会发生哪些新的故事?

北京男篮和辽宁男篮自25年前CBA创立之初就存在于联盟中,所以是一对元老级的球队,在漫长的岁月中交手无数,自然发生过不少恩恩怨怨。远的有杨鸣“扬手听京骂,断腕耀京城”,近的有马布里率领北京男篮在总决赛中1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4比2逆转辽宁男篮,拿到队史第三冠,成就辉煌。更近的则是2017-18赛季季后赛1/4决赛,北京男篮险些将辽宁男篮拉下马,但是也让后者历经淬火,最终相继以大比分击败广东和广厦,获得队史首冠。

而现在,北京男篮刚刚赢下京城德比,士气正旺,可谓是来势汹汹,而辽宁男篮自开赛以来,史蒂芬森和全队一直没有找到默契,辽宁男篮也一直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战绩起起伏伏,与广东和新疆两支夺冠热门的强势相比有些逊色。这一次,辽宁男篮在主场遭遇北京男篮,如果能够击败对手的话,无疑将极大增强全队的自信心,促进化学反应,可一旦输球,辽宁男篮或许又将发生一系列变动。因此,这场比赛尤其对辽宁男篮来说非常重要,激烈的比赛之余,又会发生哪些新的故事,让球迷们在未来津津乐道?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