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宝山辟谣国足主帅候选:我在建业这呆的挺好的

本报郑州11月21日电(记者 顾颖 摄影 赵博)今天傍晚,天津天海队出现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明天晚上19:35,他们将在这里与河南建业队进行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积34分、目前排名积分榜第十位的河南建业队,遇上积22分、排名倒数第三位的天津天海队,其实情形和后天天津泰达队将主场迎战排名倒数第二位的深圳佳兆业队有些相似,无论过程和结果怎样,都免不了飞短流长,但是假若抱着“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态度,对客战的天海队而言,这是一场不太好打但却无比渴望取得胜利的比赛,倒也是真的。

王宝山

本赛季,河南建业队的主场战绩明显呈现阶段性,前12轮建业队6个主场战绩为1胜1平4负,简直“糟糕得很”,而从第14轮1:0战胜深圳佳兆业队开始,他们7个主场取得了6胜1平的“惊人收获”,从而确保自己提前顺利完成保级任务。

主教练王宝山因为在前一轮比赛中“撒了点野”而被中国足协处罚,本轮失去了现场指挥权,但是从他昨天在中牟基地、今天在航海体育场带队训练的情形看,王宝山的心情还不错,尤其作为屈指可数仍在中超阵营执教的国内教练,在近期的国足选帅风波中,他还被真真假假地列进了备选名单,一下子让外界更为关注他本人和建业队,只不过今天现场找“只带队不开会”的王宝山求证,他来了句火药味儿和戏谑兼有的回答“我在建业这儿呆得挺好的”。

替王宝山来开新闻发布会的助理教练牛洪利说的话大多属于客套话,球队备战不错,要努力奉献精彩比赛等等。有意思的是,外援巴索戈万里迢迢从“非洲杯”赛场上赶了回来,却在开新闻发布会时忘了带翻译,让现场的每个人好一阵子空等,一时令人搞不清这是紧张还是放松。天海队教练组组长李玮锋谈及本队备战情况时,专门通报了队伍目前的伤病情况,令天海队意外和郁闷的是,被球迷们普遍评价“很拼”的张成林,训练中锁骨骨折了,无疑又给球队最后阶段排兵布阵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另外阿兰有点老伤,应该不影响比赛。

此次来河南,李玮锋除了强调团结,说得最多的还是防守,要安排好防守人员组合,从防守做起,多注意跑动、补位和保护,最后总结“一来到郑州,就感觉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本轮天海队是周五最先踢比赛,不会背上什么包袱,只要做好自己,相信会有个好结果,命运一直掌握在自己手里”。很巧,12月1日,也就是联赛最后一轮天海队客场与江苏苏宁队比赛那天,一切悬念揭晓的同时,正好是李玮锋41岁生日,料想李玮锋也在渴望保级成为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